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和地方周二將公祭烈士


中辦國辦軍委辦下發通知 促做好烈士紀念日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下發了《關於做好烈士紀念日紀念活動的通知》(下簡稱 《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精心組織安排烈士紀念日各項紀念活動。

9月30日為烈士紀念日

據新華社報道,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

《通知》強調,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深入開展烈士紀念日紀念活動,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對於培養公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激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通知》要求,烈士紀念日當天,國家將舉行公祭烈士活動,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和有中國烈士紀念設施國家的中國駐外使領館,都要舉行公祭烈士活動,深切緬懷烈士的不朽功績。

組織走訪慰問烈士遺屬

《通知》要求向烈士墓敬獻鮮花。烈士紀念日當天,各地要動員和組織黨政機關幹部、學校師生、部隊官兵以及社會各界群眾向烈士墓敬獻鮮花;中國駐外使領館要動員和組織使領館工作人員、華人華僑、留學生、中資機構代表等向中國在境外的烈士墓敬獻鮮花。《通知》還要求開展網上紀念烈士活動。

《通知》指出,烈士紀念日前後,各地要組織走訪慰問烈士遺屬,積極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同時動員社會力量為烈士遺屬送溫暖獻愛心,讓他們切實感受到全社會的尊重,進一步增強榮譽感。

《通知》提出,要認真研究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統籌各方力量,細化明確分工安排,精心抓好各項紀念活動的落實,既確保紀念活動莊嚴、肅穆、隆重,又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杜絕鋪張浪費。要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加大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力度,強化烈士紀念設施教育功能。

相關新聞
「佔中」悍然啟動 挑戰法治 (圖)
學聯再煽夜圍政總搞大龍鳳 (圖)
周永康被捕 同夥涉藏攻擊武器 (圖)
黎棟國:警方清場克制 (圖)
各界譴責學聯「學民」暴力衝擊政總 (圖)
學生批「佔中三丑」:花生食完等抽水 (圖)
各政團批搞手誘細路犯法 (圖)
三大商會譴責煽動未成年人犯法 (圖)
鄭國輝 陳晞文 金牌意義非「帆」 (圖)
京500警力護衛天安門廣場 (圖)
國家和地方周二將公祭烈士
城市競爭力跌 揭港政爭累事 (圖)
粵登革熱蔓延 桂閩蘇中招 (圖)
習近平:孔子學院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 (圖)
內地擬建國家公園 破「門票依賴」 (圖)
日火山爆發「黑色風暴」 活埋登山客 (圖)
美漢斬甩女同事頭 疑「伊斯蘭國」上身
得罪全公司 「債王」敗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