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漢斬甩女同事頭 疑「伊斯蘭國」上身


美國俄克拉何馬州上周四發生恐怖斬人案,一名剛被辭退的男子闖入公司,用刀狂捅一名女同事並將她斬首,再刺傷另一人,其後被上司連開兩槍擊中,與傷者一同送院救治。據報疑犯最近曾游說同事改信伊斯蘭教,加上其殺人方式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恐怖分子相似,聯邦調查局(FBI)正調查疑兇背景。據報他在社交網facebook上載照片,顯示他擺出ISIL分子的舉食指手勢,疑向ISIL「致意」。

案發地點為俄克拉何馬城的沃恩食品加工廠,30歲疑兇諾倫當日被辭退,隨即走到停車場駕車至公司正門。他遇上54歲女子赫福德,突然用手上利刀將她捅死並斬首,之後再到客戶服務處,刺傷另一名43歲的女子約翰遜。

公司行政總裁兼後備警員沃恩聞訊後,開槍射傷諾倫,阻止他繼續行兇。約翰遜和諾倫被送院搶救,情況穩定,據報諾倫正逐漸甦醒,警員希望盡快錄取口供。

無特定目標 見人就殺

警方表示,暫無證據顯示諾倫當時攜帶其他武器,而其行兇動機未明,殺戮亦無特定目標,看來是想「見人就殺」。警方讚揚沃恩是英雄,指若非他開槍阻止諾倫,會有更多人遇害。

公司員工稱,諾倫近日開始游說同事改信伊斯蘭教,加上行兇方式像ISIL分子的斬首手法,故警方已要求FBI調查他的背景。FBI指,沒發現諾倫與恐怖組織有關,但會繼續調查與他有關連的人,以及他是否曾計劃外遊。

案底纍纍 或獄中變激進

諾倫曾有多次犯案紀錄,包括襲警、藏有大麻、在拘留期間逃走,以及企圖販賣可卡因,監禁數年。FBI嘗試確定諾倫是在獄中改信伊斯蘭教,抑或在該處變得思想更激進。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聯社/《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法新社/《紐約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佔中」悍然啟動 挑戰法治 (圖)
學聯再煽夜圍政總搞大龍鳳 (圖)
周永康被捕 同夥涉藏攻擊武器 (圖)
黎棟國:警方清場克制 (圖)
各界譴責學聯「學民」暴力衝擊政總 (圖)
學生批「佔中三丑」:花生食完等抽水 (圖)
各政團批搞手誘細路犯法 (圖)
三大商會譴責煽動未成年人犯法 (圖)
鄭國輝 陳晞文 金牌意義非「帆」 (圖)
京500警力護衛天安門廣場 (圖)
國家和地方周二將公祭烈士
城市競爭力跌 揭港政爭累事 (圖)
粵登革熱蔓延 桂閩蘇中招 (圖)
習近平:孔子學院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 (圖)
內地擬建國家公園 破「門票依賴」 (圖)
日火山爆發「黑色風暴」 活埋登山客 (圖)
美漢斬甩女同事頭 疑「伊斯蘭國」上身
得罪全公司 「債王」敗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