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落成典禮在京舉行


放大圖片

■「藝海求索,薪火相傳-司徒家族藝術展」一隅。 記者田一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落成典禮於昨日在北京舉行。包括中央領導、五僑單位領導、部分僑領和歸僑僑眷代表等在內的嘉賓參加了典禮。典禮當日,博物館共推出四個展覽,包括一個基本陳列展和三個臨時展覽。

相關人士指出,基本陳列展將幫助觀眾全面了解華僑華人的歷史文化及對住在國和祖籍國的貢獻,共展出800餘件藏品和近千張照片。同時,一批具有較高藝術價值的書畫、攝影作品將在「館藏書畫攝影展」中亮相。

四個展覽之中,有2個臨時特展,其一為「藝海求索,薪火相傳-司徒家族藝術展」,集中展示司徒家族多位藝術家的藝術成就,表現司徒家族跨越不同時代對藝術的不懈探求以及在當下的新發展和新面貌;其二為「家鄉情·水墨韻-僑鄉國畫藝術展」,以百餘幅國畫作品展現華僑對家鄉的深情厚誼。

據了解,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是由著名愛國僑領、中國僑聯首任主席陳嘉庚先生於1960年捐款50萬元人民幣倡議興建,今天正是陳嘉庚先生誕辰140周年,擇此時刻就是為了紀念和告慰以陳嘉庚先生為代表的僑界先賢們。

博物館坐落於東直門內北小街,主體建築為地下2層,地上3層,建築總高度18米,總建築面積12765平方米。展覽廳、報告廳、會議廳等接待服務設施面積約5000平方米。

相關新聞
走讀日本:從伊能忠敬到森田隆介 (2014-10-22) (圖)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落成典禮在京舉行 (2014-10-22) (圖)
《感恩東來愛香江》 全港觀後感徵文及短片比賽 (2014-10-22) (圖)
自由野2014 玩到最後 (2014-10-18) (圖)
走東走西:藝術家的搖籃 (2014-10-18) (圖)
威尼斯劇場體驗 (2014-10-18) (圖)
創意推動社會發展 (2014-10-18) (圖)
WYNG大師攝影獎徵集作品 (2014-10-18)
綠色,盡顯剛柔並濟之美 (2014-10-15) (圖)
南京國際美術展創多項美展奇跡 (2014-10-15) (圖)
巨石陣聚合本土媒體藝術人 (2014-10-15) (圖)
周日 大南街地攤 (2014-10-11) (圖)
以劇集書寫我城 華人作家面面觀 (2014-10-11) (圖)
韓國藝術周移師杭州《亂打》亮相西博會 (2014-10-11) (圖)
走東走西:最後的帝國 (2014-10-11) (圖)
MR.COOL心中的柔軟:「Not About Pop Songs」 (2014-10-08) (圖)
用藝術詮釋學術 藉學術訴求現實 (2014-10-08) (圖)
香江畔 論國學 (2014-10-04) (圖)
走東走西:占士邦誕生地 (2014-10-04) (圖)
古民居博覽園將陸續開放 (2014-10-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