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話劇院四部作品參演上海藝術節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話劇院啟動上海演出季。本報記者章蘿蘭 攝

中國國家話劇院日前在此間宣布啟動上海演出季,並有《山楂樹之戀》(田沁鑫執導)、《死無葬身之地》(查明哲執導)、《四川好人》(孟京輝執導)、《伏生》(王曉鷹執導)四部作品參演上海國際藝術節。

「中國國家話劇院2014全國演出季」,為國家話劇院推動劇院品牌建設、推廣優秀劇目、擴大觀眾基礎、完成普及戲劇藝術的重要舉措,2014年計劃在新疆、台北、杭州、上海、重慶五個城市落地演出。今年5月,「中國國家話劇院2014全國演出季」已經在新疆烏魯木齊拉開序幕,9月又在台北成功舉辦,10月24日則於上海、杭州同日開幕,之後12月又將在重慶演出。此次2014上海演出季是中國國家話劇院成立以來,首次集結名導佳作,第一次向上海觀眾以演出季形式集中呈現中國國家話劇院的整體實力。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情緣已久。早在1999年,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前身之一的中央實驗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生死場》,就曾參加首屆上海國際藝術節。此後,中國國家話劇院佳作,屢屢亮相上海國際藝術節。2010年,「反腐第一劇」《這是最後的鬥爭》,是當年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重頭戲之一。而在去年,匯集雷恪生、斯琴高娃等一眾老戲骨的京味大戲《大宅門》,以及由上海國際藝術節聯合香港藝術節委約作品話劇《青蛇》,更是雙雙亮相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並取得藝術及票房的雙贏。■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中國國家話劇院參演上海國際藝術節劇目:

10月24日-10月26日,《山楂樹之戀》,導演:田沁鑫,演出劇場:上海藝海劇院

10月29日-11月02日,《死無葬身之地》,導演:查明哲,演出劇場:上海話劇中心

11月04日-11月05日,《四川好人》,導演:孟京輝,演出劇場:上海藝海劇院

11月14日-11月16日,《伏生》,導演:王曉鷹,演出劇場:東方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天使手指」陳瑞斌:藝術與生活 緊密相連 (2014-10-24) (圖)
印花:為高雄祈福音樂會 邀您共賞 (2014-10-24) (圖)
國家話劇院四部作品參演上海藝術節 (2014-10-24) (圖)
令人驚喜 令人失望的《諾爾瑪》 (2014-10-24) (圖)
中國當代藝術家朱毅勇 「我不相信白雲」 關注城市污染的嚴峻 (2014-10-21) (圖)
藝訊:Punk+ 亞洲巡迴攝影展:復興七十年代龐克文化 (2014-10-21) (圖)
藝評:淺談某一個於純藝術角度的生態環境 (下) (2014-10-21)
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  獨特訓練 剛柔並重 (2014-10-17) (圖)
2015年香港藝術節 本地原創新作吸引目光 (2014-10-17)
戲曲評彈的現代趣味 (2014-10-17) (圖)
吳牧野鋼琴獨奏音樂會19日上海舉行 (2014-10-17) (圖)
讓時裝藝術走進生活:日本頂尖藝術家鬼頭健吾的創意舞台 (2014-10-14) (圖)
藝訊:「筆墨方家」書畫展深圳展出 (2014-10-14) (圖)
藝評:淺談某一個於純藝術角度的生態環境(上) (2014-10-14)
莫斯科大劇院歌劇團 視覺與聽覺 激盪火花 (2014-10-10) (圖)
敢觀舞台:真正催淚的歌聲-My Little Airport攻陷你的心十年祭 (2014-10-10) (圖)
「青年藝術創想周」亮相上海國際藝術節 譚盾等組成「特別工作坊」 (2014-10-10) (圖)
現代水墨大師曾海文:「繪畫就是能量」《水墨色彩》天人合一 (2014-10-07) (圖)
藝訊:《易經》融入山水畫張延昀上海開展 (2014-10-07) (圖)
藝訊: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 (2014-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