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郜男 山東報道)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日前在山東青州開幕。本次展覽由八大板塊組成,既有全國當代書畫名家精品展和全國各省市美協主席作品展,也有全國知名的畫廊藏品,更有劉大為、龍瑞、王文章等40位中國當代書畫名家參展。展覽面積20000平方米,展出作品2000餘幅,由中晨集團出資舉辦。展出作品品種、內容以及展廳規模設置都堪稱全國一流。

劉大為價值半億作品參展

記者從展覽統籌部了解到,本屆年會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畫院等多家文化藝術機構共同承辦。展覽從設計理念到展廳建設都較去年大有提升。展品中僅劉大為書畫精品展展區作品價值達半億左右,其中包括劉大為最大作品之一,丈八畫幅的《秋郊飲馬圖》和極少展出的《相馬圖》。

書畫市場期大資本深度介入

青州書畫藝術歷史久遠,湧現出山水畫大師李成、名竹畫家馮起震等歷史上有名的丹青高手。青州當地現有畫廊近千家,二十多個書畫組織,每年舉辦全國知名畫家作品展500餘次;九大書畫交易市場年經營額逾100億元。每年三千多名全國各地的書畫名家走進,又有數以千計的學子輸出,遍布全國各大美術院校。書畫文化在青州的發展現狀被業界稱為「青州現象」。對於青州書畫市場今後如何發展,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青州書畫市場應在中低檔為主的基礎上,做大高檔塊頭。吸引國內外名家及大資本、大企業入駐青州,推動書畫市場發展朝檔次齊備的方向發展。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7日,多場書畫類交流活動也將同步舉行。

相關新聞
現代水墨大師曾海文:「繪畫就是能量」《水墨色彩》天人合一 (2014-10-07) (圖)
藝訊:《易經》融入山水畫張延昀上海開展 (2014-10-07) (圖)
藝訊:翰墨青州•2014中國書畫年會 (2014-10-07) (圖)
黑色星期一 打工仔的眾生相 (2014-10-03) (圖)
《Push》神采動人 (2014-10-03) (圖)
《成敗蕭何》展現京劇新貌 (2014-10-03)
習仲勳父子書法同場展 開國十大元帥墨寶聚一堂 醒世人「忘戰必危」 (2014-09-30) (圖)
藝評:標籤自我 唐偉傑「我最近有點懶」 (2014-09-30) (圖)
藝訊:雲南紫陶名家精品展開幕 (2014-09-30) (圖)
藝訊:國內外400名藝術家聚青島辦國際藝術雙年展 (2014-09-30) (圖)
平珩:舞蹈空間25年 自由、開放 繼續玩耍 (2014-09-26) (圖)
「新作論壇:社會針灸」起步中的策展型演出 (2014-09-26) (圖)
歷史劇《運之河》開啟江蘇文化藝術節 (2014-09-26) (圖)
三地八十後藝術家聯合展覽《Forest of Illusions》:運用想像讓觀者反思生活 (2014-09-23) (圖)
《大自然中斷》:兩位意大利藝術家對自然的反思 (2014-09-23) (圖)
藝訊:雲上觀心-陳建輝水墨作品展上海揭幕 (2014-09-23) (圖)
拉里•貝爾:「光與紅」 (2014-09-23) (圖)
非一般劇場錄影 英國國家劇院NT Live製作解密 (2014-09-19) (圖)
「遠東第一樂隊」迎135歲華誕 (2014-09-19) (圖)
京劇《慈禧與德齡》亮相深圳 (2014-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