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飛:通識減「法治」說法「離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近日有報道指教育局現正檢討通識科運作情況,有意減少香港政治議題,而「法治與社會政治」內容於「今日香港」單元的比重,會由25%減至18%。身兼課程發展議會通識教育委員會成員的教聯會主席鄧飛昨直言,有關說法「離奇」,「(通識科)六個單元都有削減,偏偏我可以『拍心口』跟大家說,六個單元中減得最少、減到近乎無減過的是『法治與社會政治』。」

有課程無課本 老師備課吃力

鄧飛昨於電台節目指,通識科所面對的問題源於教師非「專科專教」,壓力來自備課時間不足。他指出通識科「有課程但無課本」,所以教師需要自行剪裁教材。由於非「專科專教」,大部分老師對通識的了解不多,所以備課時會感到吃力,用額外時間預備不同類型的教材,造成很大工作壓力,贊成削減課程範圍。

就現時有年輕學生上街參與「佔領行動」,鄧飛認為與修讀通識科無關。他指出2009年已落實推行通識科,認為討論時不應被社會事件所牽制。他認為社會應將心比己思考師生的教與學,問題的重點在於教師備課吃力,同學又覺得課程艱深。

在同一節目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就提出統一通識科教材,減輕師生雙方的壓力;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有關做法違背通識科要求學生多角度獨立思考的目的。

相關新聞
幼師人工低「逃亡」 九成盼恢復薪級表 (圖)
教聯會建議15年免費教育幼師薪級表* (圖)
中史課程改革 明年中提方案
3初中生自編程式 製太空機械人奪獎 (圖)
北大港生誌:霧霾鎖京城 「火箭」似升空 (圖)
鄧飛:通識減「法治」說法「離奇」
施立培任浸大工管學院院長 (圖)
仁大嶺大周六開放介紹校園
內地免試校加費 最勁升43% (圖)
職訓局夥昆士蘭TAFE合育國際人才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追求心儀課程 港生內地升學增
能源科技與環境+今日香港+全球化:港人眼闊肚窄 剩食多 太折墮 (圖)
請先閱讀以下資料,然後回答問題: (圖)
尖子必殺技:熱門環保議題 從數據拆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