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黎智英才是彭定康的「老朋友」


徐 庶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了「肥彭真是香港人的老朋友 」的社論,把彭定康吹捧得天上有地下無,說彭定康「不僅一直關注香港的情況,不僅繼續支持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更不懼開罪英國政府及崛起中的『強國』,為香港人仗義執言。環顧中國內地、英、港三地的達官貴人、名流名士,沒有哪一個人比得上肥彭。」

這一篇社論,其實是極好的自畫像,暴露了《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是彭定康的戰略同盟者,是彭定康「老朋友」的深層關係。他們兩個人始終不離不棄,如膠似漆,為英國人撤退前佈置下來,意圖將香港建成一個親西方政治實體而效忠,為奪取香港管治權想盡了不少陰謀詭計,佈置了唯恐香港不亂的各種陷阱。

目前各方正在努力維護香港法治,維護法庭權威,游說學聯盡快退場恢復香港社會秩序。唯獨彭定康不願意,唯獨黎智英要繼續搞搞震。黎智英要推學聯做炮灰,要他們「闖京」,開闢針對中央的新戰場,甚至惡毒地說,如果學生被捕更加好,可以鼓動五十萬人上街遊行。彭定康更火上加油,要特區政府不顧憲制和法律,滿足學聯不斷升級的要求,其目的也是一樣,催谷學生要向前衝,要提出更高的要價,甚至要把矛頭對準中央領導人。黎智英和彭定康早就結成了戰略同盟關係,黎智英辦《蘋果日報》,彭定康大力支持,連報紙發行的問題,也作了打點,派出了便衣警察,保護《蘋果日報》的發行車隊,壯大其聲勢。

彭定康最後一個施政報告,佈置了「英國人撤退了,英國的政治影響決不撤退,英國的同盟者一定會為香港的自主權奮鬥」的任務,黎智英緊記彭定康施政報告中那一句:「假如香港人要保持自主,那麼每一個人不論來自商界、政界、新聞界、學術界或是其他社會領袖,以至公職人員都必須群起捍衛自主,堅持自主」。正因為如此,《蘋果日報》所鼓吹的「雨傘革命」,就是要和中央爭奪主權,推動學聯上京,也是爭奪主權。實質上,英國人就是要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彭定康在最後施政報告說:「我深願香港能奮然而起,征服未來,那時候,歷史也必為之動容,起立喝彩」。現在殖民地總督的奴才肥佬黎,向肥彭喝彩,更加暴露他多年來執行英國在香港「不撤退計劃」的奴顏和媚骨,向英國效忠的漢奸嘴臉。

相關新聞
透視港版「顏色革命」兩大培訓心戰基地 (2014-11-07)
廿四味:黎智英才是彭定康的「老朋友」 (2014-11-07)
通識科考試愈反政府愈高分說明甚麼問題? (2014-11-07)
「辭職公投」靠害 反對派再摑「雙學」 (2014-11-07)
讓通識教育科重回正軌 (2014-11-07)
反「佔中」民意昭昭不容漠視 (2014-11-07)
西方走廊:「民主」讓奧巴馬變「敲鐘和尚」 (2014-11-07)
彭定康「讓步論」違反憲制和政治常識 (2014-11-06)
來論:漠視禁制令動搖法治根基 大律師公會應撤銷余若薇律師資格 (2014-11-06)
廿四味:李卓人梁家傑抹黑大簽名自暴其醜 (2014-11-06)
市民渴望還路於民反「佔中」 不容對抗禁制令損司法權威 (2014-11-06)
學聯「闖京」不過為美國攪局而已 (2014-11-06)
海外「民運」分子勾結「佔中」禍港自肥 (2014-11-06)
用你的選票結束「佔中」 (2014-11-06)
反「佔中」民意強烈 學生應撤退 (2014-11-06)
來論:戴耀廷「黑金捐款」觸犯三宗罪 港大及執法部門應徹查追究 (2014-11-05)
廿四味:「這個戴耀廷太陌生!」 (2014-11-05)
頂天立地:安定繁榮重於西方民主 (2014-11-05)
教師向幼童抹黑警員須譴責 (2014-11-05)
「滬港通」幾時通﹖ (2014-1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