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安定繁榮重於西方民主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我們會經常重複一個老掉牙的IQ題:「如果你老婆和孩子掉進河裡了,而他們又不會游泳,你會先救哪一個呢?」其實,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老婆孩子同樣重要,要救哪一個,得看當時情況而定。不過,如果兒子是個數典忘祖的不孝子,那當然先救老婆,這種逆子由他死了更好。香港也有人提出一個偽命題,「安定繁榮重要,還是民主自由重要?」其實兩者同樣重要。不過,如果他們所說的民主自由就是目前的「西方民主」,那我一定選安定繁榮重要。因為,西方民主並不等於真正的自由民主,只是個人主義的無限擴張,是西方強國用以污衊和攻擊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工具,這樣的民主自由,不要也罷。

「民主自由」是一個非常廣泛的說法,怪不得魯迅先生覺得這類廣義的詞語並不足以說明問題,非要給它加上很多定語不可。當初,我也覺得「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說法很累贅,仔細想來,這是完全必要的。同樣,在「民主自由」前我們也應該加上定語,才可以真正準確的給它定義。西方的民主自由可以說是:「由利益集團代表,個人利益至上,無政府主義的民主自由」,中國的民主自由則是:「由一個有為的政府集中管理,代表大多數人利益的民主自由」。兩者雖有所不同,但事實證明,後者比前者更先進,更有利於國家發展,也更適合中國國情。香港的環境有別於中國,但也不適合照搬照抄西方民主自由,所以,我們應該從實際出發,為香港的民主自由找出更準確的定義。

政制發展應按實際情況依法辦事

香港的政制發展,正是考慮到香港目前的實際情況,在香港基本法框架下制定出來,其中既有廣闊的民主自由空間,也有足以令香港安定繁榮的保障,是香港人最好的選擇。然而,有些居心叵測的人,偏要在此大做文章,他們在西方部分國家的選舉形式上蓋了個真字印鑑,把香港的「民主選舉」說成是假貨,這就像只有金頭髮藍眼睛的孩子才是親骨肉,黑頭髮黑眼睛的孩子都是私生子一樣荒唐。那些口口聲聲說要「真普選」的人,不妨好好反省一下,香的普選假在哪裡?英美的政黨又有多少黨員呢?說起來,他們的代表性尚不如香港的提名委員會更有代表性呢!

反對派矯揉造作,無事生非,說到底還不是想削尖腦袋往裡鑽,希望博得個機會成為香港特首,老實說,就是真正如他們所願,實行「公民提名」,這些人也沒機會當選。因為香港人不是傻瓜,他們絕不會選一個和中央政府對抗的西方強國代理人當特首。反對派只是想借題發揮,搞亂香港。同樣,中央政府也不用擔心一群政治小丑足以影響大局。之所以堅持提名委員會制度,只是對香港負責,對七百萬人的利益負責,更重要的是要向全世界發放一個信息,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容不得對香港虎視眈眈的反中群狼說三道四。

「佔中」搞手須看清楚民意何在

「佔中」發展至今,對香港造成的損失不可謂不大,難為「佔中」群丑尚敢厚顏說,犧牲目前的安定繁榮,換來香港的民主自由是值得的,這是連三歲小孩也騙不過的謊言。因為,安定繁榮有價,就以普通的經濟學計算,「佔中」讓香港平均每天損失十六億,尚未將無形的損失計算在內;而他們口中的所謂民主自由又有什麼實際好處呢?難道捧一個不愛國愛港,和中央政府對抗的人當特首能讓香港增值,讓長毛顛狗之流在立法會賣乖出醜能令香港人臉上增光?

西方的「民主自由」並非放諸四海皆準的靈丹妙藥,要用它來換取香港人辛苦經營了一百年才建成的安定繁榮,就像寶藥黨想用一些不值錢假藥騙走別人的全副家當一樣無恥,不過他們也應該睜開眼睛看清楚,香港人並非無知老婦,而是以精明見稱的精英分子,俗語謂「搵食行遠齱v,別在自己家門前騙自己人!

安定繁榮是七百萬人安身立命之本,是誰也騙不走的,至於我們要「由利益集團代表,個人利益至上,無政府主義的民主自由」,還是選擇「由一個有為的政府集中管理,代表大多數人利益的民主自由」。那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若要以「佔中」作綁架手段,強迫所有人屈從反對派的選擇,那只是癡心妄想,最後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奉勸不知天高地厚的學聯代表,別再口口聲聲「我們香港人」,只要你們肯老老實實的看清楚民意何在,聽聽鋪天蓋地的反對「佔中」的怒吼,你就知道你們根本代表不了香港人,你們甚至連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你們唯一能代表的,只是無知和自大,當「佔中」夢醒,你們僅餘下的只有後悔和羞慚!

相關新聞
來論:戴耀廷「黑金捐款」觸犯三宗罪 港大及執法部門應徹查追究 (2014-11-05)
廿四味:「這個戴耀廷太陌生!」 (2014-11-05)
頂天立地:安定繁榮重於西方民主 (2014-11-05)
教師向幼童抹黑警員須譴責 (2014-11-05)
「滬港通」幾時通﹖ (2014-11-05)
西方走廊:卡梅倫將保守黨引入「死胡同」 (2014-11-05)
183萬人簽名展示求和平安定「反佔中」主流民意 (2014-11-05)
「佔中」不能動搖「一國兩制」基礎 (2014-11-05)
揚清激濁:北京APEC會議意義重大 (2014-11-05)
「佔中」重創香港 亟需社會重構 (2014-11-05)
必須調查戴耀廷「佔中」匿名捐款醜聞 (2014-11-04)
廿四味:戴耀廷為甚麼要隱瞞民主黨員身份? (2014-11-04)
183萬簽名傳遞市民反「佔中」強烈呼聲 (2014-11-04)
反對派心急退場 老闆卻要「佔中牌」 (2014-11-04)
必須開除戴耀廷陳健民大學教師職位 (2014-11-04)
東張西望:「佔中」搞手要認真對照反間諜法 (2014-11-04)
為何將「佔中」定性為一場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3)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炒作檔案扭曲歷史用心險惡 (2014-11-03)
廿四味:美國兩條「水喉」操控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3)
僑界堅決擁護依法治國 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2014-1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