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放大圖片

■「佔中糾察」疑執行私刑,攻擊懷疑投擲內臟者。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一直被指是「佔中」的幕後黑手。昨日有市民到金鐘「佔領區」向黎智英投擲多袋發臭的豬內臟,在「佔領區」的「佔中糾察」馬上「護主」,更涉嫌濫用私刑,將懷疑投擲內臟者強行壓在地上,更用索帶綑綁他們的手腳,造成明顯傷勢。其中一名涉嫌濫用私刑的「糾察」,為職工盟旗下工會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郭紹傑。據了解,郭聲稱因「工傷」請假超過一年,但長期在「佔領區」擔擔抬抬,擔任「黎保鑣」,而一個「傷者」如此孔武有力,更令人嘖嘖稱奇。

昨日下午,3名男子趁黎智英離開金鐘「佔領區」時,將手上3個裝滿豬內臟的膠袋擲向黎智英,並以粗言指罵他,和大叫 「去死啦!」黎智英閃避不及,但沒有受傷,只是衣服被弄髒和發出了陣陣惡臭。在「佔領區」的「佔中糾察」隨即上前「護主」,將擲豬內臟的3名男子包圍,阻止他們離開。

「掟豬男」額傷背現血痕手脫臼

3名男子反抗,雙方發生推撞。「佔中糾察」最終以武力將3名男子強行壓在地上,更用索帶綑綁他們的手腳。現場可見,3名男子分別額頭受傷及背部有多條血痕,有1名男子更報稱手部脫臼。警員接報趕到現場,先解開3名男子的索帶,由於3名男子以及1名義工報稱受傷,全部由救護車送院。

「佔中糾察」之一的郭紹傑聲稱,由於不清楚擲豬內臟的3名男子有沒有攜帶武器,暴力行為需以合理方式制服。不過,其中一名男子強調,他們到場只是指責黎智英,並無打人。

黎智英則稱,會交由警方處理,今天會繼續如常到「佔領區」,「只係臭,無所謂,我都會繼續來,好小事。」

警方其後以涉嫌普通襲擊罪拘捕3名疑向黎智英潑內臟的男子,其後又拘捕郭紹傑及另一名「糾察」 柯耀林,指他們和原先的3名被捕者同樣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

有剛路過現場的政界中人透露,是次表現「英勇」的郭紹傑,其實仍在放「病假」。據悉,郭在一年前聲稱自己當值期間在游泳池旁滑倒,傷了手臂,自此就一直放病假。他的病假每3個月就延續一次,最新一次到今年12月便屆滿。

「佔」抬水抬鐵馬 竟自稱有傷

該名政界中人對有傷在身的郭紹傑能夠如此「孔武有力」嘖嘖稱奇,並指郭雖自稱「帶傷在身」,但就有能力協助工黨主席李卓人搞工運,在「佔領」期間更一直留守金鐘,並不斷抬水抬鐵馬,令人懷疑他要「因傷休養」一年也未能上班的可信性。

黎「貼身保鑣」 阻中信保安「清障」

另有在「佔領區」者透露,每逢黎智英到「佔領區」,郭紹傑就會立即變成黎的「貼身保鑣」,更多次被看到陪黎到附近的食肆大吃大喝。黎不在場時,郭就會繼續當其「糾察長」,指揮及控制現場秩序,每有事件發生時就第一時間衝到現場。早前,中信大廈的保安欲執行高等法院頒布的禁制令時,郭馬上就帶人阻擋。

據報道,郭紹傑於1999年開始做臨時合約救生員,某次因支薪的問題認識了李卓人,從此成為李卓人的「得力助手」。2003年,他加入港九救生員總工會,此後,搞出救生員罷工、集體請假、游渡海泳等層出不窮的抗爭手法。其現就讀中三的女兒,是「佔領」策劃者之一的學聯的義工,早前參與罷課9天,現在每日放學後都會到金鐘「佔領區」,而其手機殼更貼了「我要岑敖暉」的迷你直幡。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