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機不可失,惟反對派以所謂「真普選」誤導市民。「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早前在《紐約時報》「撰文」,稱「被政府認可的候選人不等於普選」,特區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昨日在《紐約時報》撰文批評黃之鋒言論具有誤導性。他指出,香港基本法規定了參選特首的要求,不涉及「政府是否認可」的問題。

馮煒光昨日在《紐約時報》以《香港未來候選人(Hong Kong's Future Candidates)》為題撰文,批評黃之鋒在上月30日以《奪回香港未來》為題文章中,提到「北京(中央)給予香港『一人一票』,但卻規定『政府認可』候選人參選,這不等於普選」,是作出誤導性的陳述。

參選特首條件 按憲制規定

馮煒光指出,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年滿40周歲,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20年,並在外國無居留權的均可以參選行政長官;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進一步規定了2017年行政長官,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由1,200名委員提名2至3名候選人,不涉及「政府是否認可」問題。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