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聲稱要被補及承受刑責來「彰顯法治」的「佔領」主事者一直扭扭擰擰,「佔中三丑」的戴耀廷聲稱「未來」會自首,但只說不做圖博同情。不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常委梁麗幗「戲都唔肯做」,昨日稱無自首計劃。

持續逾40多天的「佔領」行動引起民怨沸騰。戴耀廷聲稱自己或於下周五「自首」。一直在金鐘「佔領區」「打躉」的黎智英,被問及會否隨戴耀廷自首時更稱,自己暫時沒有自首的打算。

黃之鋒及岑敖暉昨日則表明不會自首,梁麗幗則迴避何時自首的問題,只稱「公民抗命」未完,「佔領者」也有決心繼續「佔領」直至有實質成果為止,現階段談自首是「言之尚早」,又稱自己不會坐在「佔領區」等警方拘捕他們,會待「佔領」運動完結後才承擔「法律責任」。

另外,學聯日前仍去信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要求對方安排學生與中央官員見面。梁麗幗昨日引述范太助理指,因范太不在香港,暫未有回覆。梁稱,學聯代表會堅持上北京,倘范太拒絕安排會面,學聯不會再尋求其他人協助,而會「直接上京」。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