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放大圖片

■家長代表李璧而(右二)向沙官副校長杜景文(左三)遞交請願信,期望校方不偏不倚教學。林心澄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就近日沙田官立中學中二級中文科測驗卷的填充題,以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非法集結的示威者為題材,供學生填充四字成語,內容被指有偏頗之嫌,昨日約30名家長及市民到該校抗議,表達不滿,其後一行人又移師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要求校方辭退「佔領」行動的始作俑者戴耀廷及陳健民。家長代表李璧而表示,政治教育已嚴重入侵校園,十分危險,會令學生仇視維持治安的警察及反社會;若大學拒炒戴、陳二人,示威者會繼續到校抗爭,甚至佔領大學。

大約三十名家長及市民昨日帶同「勿再利用孩子」、「愧對家長」等標語到沙田官立中學門外抗議,並高口號。參與家長陳太哽咽表示,因愛護孩子及下一代,故要走出來表達憤怒。她對政治入侵校園,感到十分心痛,並勸喻仍在「佔領區」的學生早日回家,不要繼續違法。

促教師勿亂灌輸個人政見

有家長則表示,擔心沙田官中會在學界帶來不良影響,將政治帶入校園,令心智未成熟的中學生被教壞。家長代表李璧而向該校副校長杜景文遞交請願信,期望校方未來會不偏不倚教學,不要將教師的個人見解及政見向學生灌輸。

杜景文表示,校方政治中立,擬卷老師原意只是透過一些近日學生較熟悉的時事作為測驗卷的情景,學生會較易掌握題目,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並為事件引起風波表示歉意。他又指,於過去的星期一已在早會上向全校學生解釋及澄清事件。

移師中大港大 要求炒兩丑

示威者後移師到中大及港大,向校長沈祖堯及馬斐森遞交請願信,由校方代表接信。請願信內容促請校方辭退陳健民及戴耀廷,認為他們毫無誠信,利用教學去誘騙下一代踐踏法治,犧牲學業和健康,做法有違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和職務。

李璧而指,很多家長都認為「佔領」事件令家庭撕裂,故十分氣憤和激動;若校方不辭退戴耀廷及陳健民,他們將繼續到校園聲討和爭取,甚至會考慮佔領校園。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