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佔中」活動持續,民怨沸騰,銅鑼灣及灣仔等最少3處行人天橋或行車天橋,昨日清晨共出現6幅巨型橫額,內容直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是「賣國賊」,呼籲市民罷買《蘋果日報》,並分別貼上被指有份收受秘密捐款的3名反對派議員的相片,包括社民連的梁國雄、公民黨的梁家傑及毛孟靜。 

 籲罷買《蘋果》 批長毛等袋「黑金」

昨日清晨6時22分,有巡警分別在灣仔波斯富街與告士打道交界一行人天橋,及同區馬師道與告士打道交界一行車天橋上,共發現4幅各長約6米、闊約1米的巨型橫額,分別懸掛在天橋的兩側欄杆上。

有關橫額為白底紅字,批評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是「賣國賊」,並呼籲市民罷買黎智英的《蘋果日報》,指其內容「十句無兩句真」。橫額又分別貼有梁國雄、梁家傑及毛孟靜的相片,質疑他們同是「賣國賊」,及「借民主」收受秘密捐款等。

 橫額影響交通已移除

相隔不到1小時,昨晨7時18分,再有巡警在北角維園道近避風塘一行人天橋上,發現兩幅各長約4米、闊約1.5米的巨型橫,分別懸掛在天橋的兩側欄杆上,內容同出一轍,反對「佔中」活動。

由於有關橫額對道路使用者構成即時危險,人員已將其移除,並將事件列作「發現橫額」跟進。

另外,有警員昨日凌晨2時16分在山頂柯士甸山道38號附近一公廁外,及凌晨3時19分在筲箕灣柴灣道近慈幼英文學校對開的行人天橋上,分別發現一幅黃底黑字的「我要真普選」橫額。經初步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發現橫額」,交由相關部門處理。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港大淪「佔中」溫床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圖)
學生會《學苑》鼓吹「港獨」 (圖)
年花公帑45億 竟放任不法 (圖)
建制派議員聯署促守法撤「佔」 (圖)
律師料執達吏最快明日清障 (圖)
納粹喻港法制 何俊仁太過分挨批
馬恩國:犯法後自首非守法
經民聯:錯失聖誕檔 商戶恐拉閘
肥黎遭掟豬雜 糾察行私刑「護主」 (圖)
批《蘋果》洗童腦 馬雲:影響一代思想
港島現反「佔」橫額 鬧黎智英「賣國」
自首得把口 肥黎「雙學」縮沙
憂政治侵校園 30家長沙官抗議 (圖)
管浩鳴:勿因同情將堵路合理化
反對派提「全民制憲」煽「港獨」挨批 (圖)
劉江華:政制依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馮煒光《紐時》批黃之鋒文章誤導
陳文敏:提委會組成可增民主化 (圖)
如實反映各界訴求 民情報告不涉「五步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