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放大圖片

■西餐廳侍應Raii。 文森 攝

中信大廈長期受「佔中」影響,商場商戶生意大減,苦不堪言,早已期盼清除障礙物多時。他們對執達主任昨日清障表示歡迎。

侍應作息亂 店舖顧客稀

西餐廳侍應、尼泊爾籍的Raii昨日指,「佔中」以來,上下班嚴重受阻,自己要早半小時出門上班避開人潮外,下班又要塞車遲半小時才回到家,打亂生活作息。

她又指,不少客人投訴封路後無法泊車,餐廳生意也較「佔領」前下跌約20%,故清除障礙物當然是愈早愈好的事。

咖啡店員工Victor指,「佔領」行動令不少公司改以彈性上班,令咖啡店需要長時間接待上班客,變相延長了每日的繁忙時段,「以往每日『炒檔』都係9時,現在就一路忙至11時。」

他坦言,以往政府總部的熟客會每日光顧,「佔領」以後少之又少,就算有「佔領」者偶爾光顧,亦無法彌補因失去政府客的損失。

車輛出入難 消防伏隱患

有在中信大廈上班的人士認為,清除障礙物的行動可以恢復救援車輛及免費接駁巴士出入。有到中信大廈午膳的人士也贊成清除障礙物,強調可方便路過的市民,同時能保障大廈消防安全。

有在夏t道的「佔領」者稱,尊重法庭的裁決,聲稱清除中信大廈的障礙物不影響表達「真普選」訴求的決心。

自稱留守「佔領」區多日的王先生在清障前,自發移離中信大廈外的鐵馬。他解釋稱,明白法庭頒布禁制令的內容,不會反對清除中信大廈外的障礙物,但就擔心執達主任收回鐵馬,及清除金鐘其他障礙物,故他會利用收回的鐵馬,來加固其他地方的「防禦」。■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