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放大圖片

■宋哲。 邵萬寬 攝

批配合外力搞港版「顏色革命」 累港不會有光明未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佔中」行動持續53日,對香港帶來深遠的影響。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昨日指出,當前香港面臨外部世界和內地快速發展的雙重挑戰,但香港有一部分人打荂u民主」的旗號,破壞法治和穩定,製造兩地矛盾,甚至配合外部勢力搞港版「顏色革命」,如果任此下去,香港一定不會有光明的未來。習近平主席早前會見特首梁振英時,對特區政府為維護法治和秩序所作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並殷切希望香港各界把握歷史機遇,依法落實普選,保持社會穩定和市民安居樂業。

宋哲昨日在公署會見到訪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首長。他在發言中批評,當前,香港有一部分人打荂u民主」的旗號,破壞法治和穩定,製造兩地矛盾,甚至配合外部勢力搞港版「顏色革命」,如果任此下去,香港一定不會有光明的未來。

港繁榮是「中國夢」重要組成部分

他指出,當前,國家經濟在經歷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仍然保持穩定發展,並呈現出「新常態」,表現為3個特徵,包括從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及從要素和投資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在國家發展戰略圖景中,香港一直有荅S殊位置,香港的繁榮穩定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

宋哲表示,「多年來,為了這片萬分之一的國土,國家付出了超乎尋常的心血, 即便是在當前形勢下,中央仍決定啟動滬港通,因為兩地經濟融合是大勢所趨,國家希望通過進一步政策扶持,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這再次顯示了中央的一番苦心。香港過去、現在和將來都離不開國家的發展進步和祖國強大的支持。」

他舉例說,琤肏數從1978年500點到現在23,000多點,翻了40多倍,特別是雨後春般的內地民營企業來港上市,對於推升港股功不可沒。過去13年,香港轉口貿易額從1,800億美元增長至4,500億美元,貿易中介活動解決了香港20%的就業,貢獻了25%的GDP。

全球搶搭中國發展高速列車 港勿掉隊

宋哲強調,在香港本地製造業幾乎為零的情況下,如果不借助內地改革開放的「東風」,何談經濟騰飛?港人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摒棄不合時宜的、盲目的優越感,求穩定、求發展。「全世界都在搶搭中國發展的高速列車,香港沒有理由掉隊甚至『搭錯車』,在全球化競爭中失色。」

他強調,港人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增強危機感和緊迫感,摒棄不合時宜的、盲目的優越感,求穩定、求發展。習近平主席早前在會見特首梁振英時,對特區政府為維護法治和秩序所作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並殷切希望香港各界把握歷史機遇,依法落實普選,保持社會穩定和市民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