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佔領」行動持續,對社會的影響日深,各界批評的聲音越見強烈。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表示,該局自「佔領」開始後積極應對,包括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行動,及阻止「佔領」於新界發生,呼籲「佔領」者知所行止,盡快撤離。他又認為執達主任昨日在金鐘中信大廈外的清理障礙物行動順利,是香港之福。

鄉議局昨日舉行執委會會議。劉皇發致辭時強調,新界人愛國、愛港、愛鄉,向來都是香港的一股重要的穩定力量。自「佔領」醞釀開始,鄉議局高度關注事態發展,予以嚴詞譴責,堅決表示反對。

他續說,違法「佔領」其後在多處展開,該局採取了多項有力的措施應對,包括參與「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行動,及在新界發動二十七鄉鄉事委員會,阻止「佔領」在屬區出現,「本局很欣慰看到,該等措施取得了積極有效的成果。」

劉皇發表示,現時港九多處的違法「佔領」仍然持續未解,「本局再次呼籲『佔領』者知所行止,盡快撤離,避免香港的法治和經濟進一步受到損害,還港人一個安寧有序的社會。」

劉皇發在會後被問到昨日的清理障礙物行動時,認為過程順利是香港之福,因代表大家都想清想楚,「大家都接受就最好啦。」

另外,據鄉議局會議文件顯示,在「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行動舉行10日期間,鄉議局及二十七鄉鄉事委員會共取得25,800個簽名,其中副主席林偉強辦事處取得最多的6,000個簽名,而沙田、上水和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也各自爭取到3,778個、4,043個及4,905個簽名。

林偉強:反「佔」簽名成績超預期

林偉強表示,其辦事處於其中4日共設立10個簽名街站,分布元朗、大埔及馬鞍山等人口比較密集的地區,故取得的簽名比其他鄉事委員會多。他本來預期會取得10,000個簽名,但成績已比上次「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取得的5,500個為佳。他批評,「佔領」已阻礙市民上班、上學,而時間就是金錢,市民自發簽名是對香港負責任的行為。

簡松年:法庭出手較警方清場佳

身兼「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執委的鄉議局執委簡松年表示,大聯盟於上月初曾開會,鼓勵律師團協助受「佔領」影響的商戶申請禁制令。

他認為,由法庭發出禁制令,再由政府表示警方會協助執行禁制令,比警方直接清場更容易令「佔領」者及市民接受,也是「佔領」者的下台階,因他們都說會尊重法治,而所謂「公民抗命」的對象也不是法庭。

他對清理障礙物行動的進展感到樂觀,因「佔領」已持續50多天,市民怨氣越來越大,對「佔領」者不利,他們應尋找時機退場。

將致函「佔領」搞手促「還路」

大聯盟早前表示會與反對派議員及「佔領」的主事者如學聯和「學民思潮」對話,簡松年說目前和反對派仍處於各有各說的階段,「破冰」稍有難度,稍後會向他們致函,表達183萬名市民要求他們「還路於民」的意見。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