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杜法祖)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對「佔中」不遺餘力,但其兄長、曾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董事的劉醒雄「幫理不幫親」。他因為「佔中」而無得搭巴士,須搭的士,額外付出交通費合共314.6元,遂於本月4日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索償,案件已排期在下月2日審理。劉醒雄強調,法律非常神聖,他當日一定會出庭。

「佔領」行動分化社會,令家庭成員之間也因此大鬧分歧,甚至大動肝火。據傳媒報道,劉醒雄於本月4日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戴耀廷索償10月6日,即爆發「佔領」行動後第九日的交通費。

劉醒雄因「佔」未能搭巴士

劉醒雄在申索書中指出,當日他原定由黃泥涌峽道的寓所乘坐6號巴士往返住所及中環,車費來回只需5.4元,但因為戴耀廷發起「佔中」,導致巴士未能前往中環,他需要改搭的士往返,花費320元,扣除原本巴士開支,額外支出314.6元,遂入稟向戴耀廷索償314.6元。

劉醒雄表示,當日在港時爆發「佔中」,令他出入很不方便,「無論你做乜都好,都唔應該令到人民不便。所以我要索償來回的士費用。」

他強調,即使索償金額很小,但下月2日一定會出庭,「我既然入稟,一定唔會囿k律褻}玩笑,呢件係好神聖的事。」被問及他入稟前有否知會胞妹劉慧卿,他坦言沒有,「每人都有自由,我無同佢講亦都唔會勸佢支持我。」

劉慧卿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事前不知哥哥入稟追討一事,對於哥哥的做法,她回應說,對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又形容兩兄妹平常很少見,即使聚會也不談政治,上次見面是在一個喪禮上。

類似入稟個案已達13宗

據悉,目前已有13宗類似入稟個案,大部分是旺角和銅鑼灣商戶,其中最早入稟的個案將在下周三審理。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