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禁制令登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潮聯公共小巴公司」昨日在報章刊登高等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禁制令指出,「佔領」者停止阻礙旺角亞皆老街西行一段道路,執達主任會採取合理步驟,協助原告人移走障礙物,並獲授權有需要時要求警方協助;如有人阻礙執行命令,警方有權將他拘捕。在場集會者揚言,若執達主任到場執法將會配合行動。

被告上訴無礙執法

代表「潮聯公共小巴公司」的律師行,昨日分別在兩份報章刊登高等法院頒發的禁制令,要求「佔領者」停止阻礙介乎旺角亞皆老街西行,由通菜街至砵蘭街的一段公共道路,而執達主任可以隨時到該路段執行禁制令,清除障礙物。

禁制令中明確指出,禁止「佔領者」妨礙獲原告人書面授權的代理人,拆卸或移除道路上的臨時構建物;若「佔領者」不服從命令,可被視作藐視法庭論 ,有可能被判監。

代表潮聯小巴的律師陳曼琪昨日向本報透露,繼第三被告提出上訴後,第二被告亦提出上訴,並於本周四上午10時開庭,但上訴不阻礙執行,而「潮聯公共小巴公司」今天將按原定計劃再在報章刊登禁制令。

物資站「整裝待撤」

面對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在即,禁制令範圍內介乎彌敦道及砵蘭街的一段亞皆老街,昨日仍有10多個帳篷,而附近物資站「佔領者」向傳媒稱,現階段已經整理八成至九成物資,並逐步搬進貨倉,又聲稱屆時「佔領者」不會阻止執達主任行動。部分「佔領者」稱,他們同意配合清除障礙物,以「保留實力」準備另一波行動,聲稱因違反禁制令被捕是不值得云。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