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放大圖片

■容永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領」持續逾50多日,但「佔領者」仍然拒絕遵守禁制令撒離。全國政協委員、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昨日強調,違法「佔領」已經持續長時間,法庭已經頒布禁制令,認為若「佔領」者尊重香港法治精神應撤離。他並讚揚特區政府及警方對違法「佔領」抱有好大忍讓,避免迫使青年作更激進行為,盼望「佔領」者尊重法庭公正、公義、獨立的判決。

容永祺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違法「佔領」已經持續長時間,法庭已經頒布禁制令,認為若「佔領者」尊重香港法治精神而撤離,這是非常好的「下台階」,「原先的集結已經是不合法,但『佔領』已經持續50多日,法庭亦已經頒布禁制令。法庭是公正、公義、獨立的判決,從法律角度而言,這是客觀的判決。」

他提到,自己在「佔中」後3星期,因「師生計劃」有機會與青年討論人生及事業,以至「佔領」等熱門話題,發現16個同學中有12人曾經「佔中」,其間他向青年解釋,中央期望在提名委員會提名過程中,挑選出「愛國愛港」人士擔任行政長官等,同學們最後坦言再有機會選擇的話,他們不會再參與「佔中」。

讚政府警方抱好大忍讓

容永祺並讚揚特區政府及警方對違法「佔領」抱有好大忍讓,避免迫使青年作更激進行為,盼望「佔領」者尊重法庭公正、公義、獨立的判決。

相關新聞
暴力夜襲立會 砸爛玻璃 (圖)
特首:不可違法庭命令
特寫:中信商戶久困終解脫 (圖)
「佔旺」禁制令登報
中信大廈清場時序表
調查報道:郭紹傑涉呃公帑唻迭u佔中」 (圖)
郭紹傑參與「佔中」事件簿
特寫:左手搬^扶鑿 靈活自如 (圖)
李卓人頭馬 熱衷工潮 (圖)
「佔」損經濟 周大福生意跌逾兩成 (圖)
商務部: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袁國強:市民有權訴訟法律解決
劉慧卿哥追戴耀廷的士費
發叔:清障順利港之福
宋哲:有人打荂u民主」旗號壞法治 (圖)
解社會撕裂問題 梁美芬等推政治調解 (圖)
央媒:「佔中」無形損失難估
施永青籲學聯「唔好去到盡」 (圖)
容永祺:尊重法治應趁機撤 (圖)
英政府:不禁催淚彈售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