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放大圖片

■英華小學參賽學生認真對待訓練,期望於初賽奪得佳績,晉身決賽。 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除了中學學界熱烈參與外,今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亦吸引了不少小學組隊參加。其中,第二次參賽的英華小學,派出兩隊四年級至六年級的小將迎戰,校方於校內10名「通識小專家」中挑選6人參賽,早於一個多月前開始備戰,每星期抽一天,善用課後兩小時準備題目,並以模擬搶答形式訓練學生反應。有參賽學生指,隊員會分工合作,各自針對性溫習強項。有學生分享指,自小承蒙父親教導,以小故事方法去記憶各時代歷史,只須一小時就能把大部分參考題目記下。

英華小學派6資優生參賽

英華小學6名參賽者全是校內常識科資優生,帶隊老師陳樹雄表示,這班「通識小專家」對中國歷史很有興趣,會專門訓練他們認識歷史、國情以及時事,各隊員會每星期抽一天,於課後兩小時準備題目。陳樹雄又參考網上題目,以模擬搶答賽形式訓練學生反應,以及提高他們對知識的興趣。他指幾名小將經常參與不同類型的問答比賽,經驗豐富,期望他們透過比賽應用所學。

五年級生:找關鍵字唸幾次牢記

該校五年級生蔡栩栩昨日訓練時表現優秀,他分享指,承蒙父親教導,以小故事方法記憶各時代歷史,「配合幻想出來的畫面,令我印象更深刻。」他又指,只需要一小時就能把大部分參考題目記下。另一參賽的六年級生梁皓然,在隊友分工下,負責溫習其中100條參考題目,他笑言狀態良好,只需15分鐘就能記好題目的答案。他又分享溫習策略,先從題目中找出重點字眼,再唸幾次就能記下。是次比賽分為多個大範疇,英華小學參賽學生都覺得內地部分的問答題較困難,但仍會盡全力完成比賽,有信心再下一城,進入決賽。

相關新聞
國情初賽搵「軍師」 邀學長教路備戰 (2014-11-21) (圖)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2014-11-21) (圖)
港生「IT力」遜韓歐 電腦搵料不太懂 (2014-11-21) (圖)
中大8師獲教學獎 倡教學相長 (2014-11-21) (圖)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2014-11-21) (圖)
通識科檢討未涉轉選修 (2014-11-21)
城大龍崗區政府合推科研 (2014-11-21) (圖)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2014-11-20)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2014-11-20)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2014-11-20)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2014-11-20)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2014-11-20)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2014-11-20)
家課撤上限 激起千層浪 (2014-11-19) (圖)
有苦難言:名校「升呢」「增量」 學生「被轉校」 (2014-11-19) (圖)
殺校疑雲:家長愛鬥多 學校加碼免「被殺」 (2014-11-19) (圖)
家長心聲:兒患讀寫困難 母盼「沒有功課」 (2014-11-19) (圖)
專家意見:吸收力各異 習作量宜因材施教 (2014-11-19) (圖)
「起跑線」害慘幼童 多培訓身心疲憊 (2014-11-18) (圖)
民建聯七項建議 (2014-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