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放大圖片

■李用興(中)表示,學會調整領導風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鼓勵學生學以致用、貢獻社會,香港理工大學將服務學習課程納入本科課程必修科,為全港大學首創。2013/14學年,修讀服務學習科目的四年制學生總人數約1,900人。至今年9月,理大教務委員會共通過55科服務學習科目,分別來自8個不同學院24個學系,涵蓋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項目。該校進一步於2014/15學年提供約3,500個相關學額。

理大表示,該校與不少非牟利團體已建立密切的夥伴關係,積極發展大規模的本地、中國內地及海外服務學習項目,地點包括柬埔寨、印尼、盧旺達、越南、四川、上海、甘肅等。科目內容包括醫療保健服務、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教育、改善生活環境、社區復康服務、推展科技教育、農村可持續發展等。

柬實習翻譯缺席 難忘「雞同鴨講」

曾修讀有關課程的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理學院二年級生李用興表示,今年6月到柬埔寨一間旅舍實習,擔任前堂部組長,為當地員工提供工作培訓。不過,由於當地翻譯員臨時有事缺席,故港生與當地員工幾乎在「雞同鴨講」的環境中溝通,要用身體語言傳情達意,令她十分難忘。

當組長時,由於李用興要求嚴格,與組員一度出現磨擦,經過認真溝通後,她開始反思自己的領導風格,並作出適當調整,「這些經驗並非在書本上可以學到。」

據了解,校方曾向逾千名修讀相關課程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這批學生在人際關係、團隊合作、解決困難的能力、社會責任等表現,均有所提升。

相關新聞
國情初賽搵「軍師」 邀學長教路備戰 (2014-11-21) (圖)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2014-11-21) (圖)
港生「IT力」遜韓歐 電腦搵料不太懂 (2014-11-21) (圖)
中大8師獲教學獎 倡教學相長 (2014-11-21) (圖)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2014-11-21) (圖)
通識科檢討未涉轉選修 (2014-11-21)
城大龍崗區政府合推科研 (2014-11-21) (圖)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2014-11-20)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2014-11-20)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2014-11-20)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2014-11-20)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2014-11-20)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2014-11-20)
家課撤上限 激起千層浪 (2014-11-19) (圖)
有苦難言:名校「升呢」「增量」 學生「被轉校」 (2014-11-19) (圖)
殺校疑雲:家長愛鬥多 學校加碼免「被殺」 (2014-11-19) (圖)
家長心聲:兒患讀寫困難 母盼「沒有功課」 (2014-11-19) (圖)
專家意見:吸收力各異 習作量宜因材施教 (2014-11-19) (圖)
「起跑線」害慘幼童 多培訓身心疲憊 (2014-11-18) (圖)
民建聯七項建議 (2014-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