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照亮他人:梁太讚無私奉獻獅子山精神


放大圖片

■梁唐青儀(右二)讚揚義工的無私奉獻才是真正的獅子山精神。左二為葉文娟。陳敏婷 攝

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務工作10多年間,登記義工人數及團體數目不斷上升。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昨日讚揚義工的無私奉獻才是真正的獅子山精神,感謝他們付出熱誠和愛心,締造和諧共融的社會。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表示,未來會鼓勵義工將義務工作融入生活,讓義工不只是單次或在短時間內持續工作。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昨日穿上早前APEC領導人峰會的特色服裝,出席「2014香港義工嘉許典禮」。她致辭時笑言,當日由於身體抱恙,未能與丈夫一起出席峰會,提醒丈夫一定要把特色服裝帶回來,讓她在重要場合穿上,「今次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場合,正好適合我穿上這套衣服。」

梁太表示,在香港現時的環境下,義工的投入顯得更有價值,因為他們付出熱誠和愛心,為有需要的社群服務,締造和諧共融的社會,讚揚義工的無私奉獻才是真正的獅子山精神。

梁太希望,未來有愈來愈多人投身義務工作,繼續以正能量感染他人,施比受更有福,「一個眼神和微笑,例如感謝店員、讓座,就是義務工作的精神。」

葉文娟:港每6人有1人做義工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表示,現時社署已有121萬人登記做義工,代表本港至少「每6人中便有1人做義工」,令她感到很驕傲。她表示,未來會鼓勵義工將義務工作融入生活,讓義工不只是單次或在短時間內持續的工作。 ■記者 陳敏婷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