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重新考慮港記者列黑名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記者去年10月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向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詢問有關人質事件的問題,菲律賓當局將香港商業電台、港台及now新聞台9名記者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明年入境,採訪在菲律賓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首腦非正式會議。當地入境部門回應指,是按照國家情報部門建議處理,又稱有關人士可提出申訴。

菲總統府新聞部長前日曾發表聲明否認有關「黑名單」的報道,並指菲方沒有這樣的記者黑名單,又稱這些記者在去年APEC會議上的特定舉動並非拒絕讓其入境菲律賓的理由。不過,僅隔一天,菲入境部門發言人昨日就發表聲明推翻了之前的說法。

入境部門:提問冒犯總統不受歡迎

菲律賓入境部門發言人指,國家情報協調局建議把有關記者列入黑名單。原因與他們去年在印尼峇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對總統阿基諾三世所作的行為有關,自今年6月起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發言人又指,有關做法根據有關法規,出於公共安全考慮,如外國人對菲律賓的權威象徵作出不敬行為或言語冒犯,便有可能被拒入境。不過如有關人士提出申訴,並有充足理據,便可能從名單中剔除。

不過,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特其後對媒體宣稱,總統府前日才得知菲國家情報協調機構曾要求移民局把這些香港記者列入入境「黑名單」。菲方考慮到今年的APEC會議上並未發生類似事件,而菲當局希望明年由菲國主辦的APEC會議能夠取得最大成功,並歡迎願為會議成功舉辦作貢獻的每一個人,故應當對相關措施進行重新考慮。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