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救童父母向醫局索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瑪嘉烈醫院3年前疑涉醫療失誤,一名患慢性肺病的3歲半男童高燒入院,留院期間生水痘兼感染呼吸道病毒,最終疑因醫療疏忽及醫護插喉出錯,導致男童失救離世。男童父母日前入稟法院,控告醫管局醫療失誤,向局方追討賠償。

死者父母陳雪平(譯音,36歲)及李運權(譯音,35歲)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醫管局醫療失誤,導致其3歲半兒子李思淼在2011年12月10日於瑪嘉烈醫院失救身亡,向局方追討賠償。死者父母表示,案件已交由律師處理,不方便再作評論。

據傳媒報道,男童母親兩年前曾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請願哭訴,當時高承諾會以獨立角度向醫管局了解事件。男童母親當時向記者表示,不滿院方將曾感染呼吸道病毒的兒子,由傳染病中心的兒科病房轉到普通兒科病房休養,導致其子在普通兒科病房受其他病童感染,出院翌日再發高燒,需再入深切治療部插喉接受治療。母親還質疑為何當日只有急症室備有所需喉管,導致醫護需花10多分鐘拿喉管上病房再插喉,懷疑因醫生插喉有問題,導致其兒子失救。

瑪嘉烈醫院強調已盡力治療

瑪嘉烈醫院當時有發表聲明,指男童患慢性肺部疾病,須長期使用氧氣,死因是嚴重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併發休克及多器官衰竭,強調已盡力提供可行治療。

相關新聞
消防破門9傷6危殆 (圖)
特稿:鄰家女述驚魂一爆:門爛濃煙湧入屋 (圖)
特首探望受傷消防盼速康復 (圖)
特稿:多人傷頭疑未戴裝備 處方:有訂安全指引 (圖)
專家:破門「惹火」易爆炸
喉甩遺士巴拿 疑有人放氣自殺 (圖)
近年嚴重煤氣爆炸事件簿
社署設臨時中心助居民 (圖)
各界批肥黎「佔」黑亂港 賊喊捉賊 (圖)
特稿:最少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
包致金:無人能以「公民抗命」辯解違法 (圖)
旺角周內清障 倘現暴力警果斷執法
學者批戴耀廷「擺上^」論
李慎明:「佔」預演西方在華搞「顏色革命」 國安論壇料軟實力遏制發展中國家趨增 (圖)
葉國謙:外國有人望港流血清場
何濼生:論政制應「對事不對人」 (圖)
又有「學民」義工稱被拒進內地
張超雄死撐糾察隊保「治權」
羅太:友憂痗諞C「當家作主」擬移民
發叔引《通鑑》 籲勿隨波逐流毀根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