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者亂噏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佔領」者唯恐天下不亂,造謠聲稱在「佔旺區」協助執行禁制令的警員配備疑內藏「尖頭鐵釘」、「銀色鋼片」的手套,擔心會用作攻擊「佔領」者。「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更聲稱該款手套「可以打死人」。警方昨日澄清指,警員手套是以皮革及塑膠物料製造的常規裝備。有網民批評「佔領」者散布謠言,惟恐天下不亂,「不如話警方會出死光手套啦!」

在網上討論區,多名「佔領」者,包括陳偉業等不約而同在社交網絡上,上載昨日協助執達主任執行臨時禁制令的前線警員配備厚橡膠手套的照片,聲稱警員動用「非常規武裝」,稱該膠手套內藏「鐵釘、鋼片」等,聲稱警員已配備隨時「打死人」的武裝。

警公關科澄清:是常規裝備

針對有關的網絡謠言,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警員佩戴的手套是以皮革及塑膠物料製造,是警務人員保護手部的常規裝備,又指警務人員會視乎實際情況和需要及風險評估後,配備不同裝備執勤。

網民:「唔識就唔好誤導公眾」

不少市民在討論區力撐警方,並批評「佔領」者顛倒是非,「雨傘不是武器,手套反而有攻擊性」、「傳媒最緊要就係令到警察乜牉佼く冇,得番一對手,對抗雨遮陣。」有網民指出,警員配備的手套是用作保護手指關節,「唔係新武器,唔識就唔好誤導公眾」,又揶揄「佔領」者不如指控警方「會出死光的手套」。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噏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嚿煽他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