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杜法祖)旺角「佔領區」清障行動展開,有「佔旺」示威者日前再向上訴庭上訴,但因缺乏理據而在未排期審理前已經被駁回。代表兩個的士團體的代表律師鄺家賢昨日透露,在通過與執達主任及警方的溝通與協商,決定今日上午8時正開始,在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彌敦道各部分進行清理路障行動。

示威者再上訴 官駁毫無理據

「佔旺」義工吳定邦繼潮聯小巴申請的佔旺禁制令提出上訴被拒後,日前再就另一運輸團體、兩個的士公會的「佔旺」禁制令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並再度提出暫緩執行臨時禁制令。惟有關上訴還未排期審理,司法機構已於昨日黃昏發新聞稿,指首席法官張舉能及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已立即駁回其上訴,稱上訴毫無理據,並指11月27日將會頒下書面判詞,再解釋駁回上訴的原因。

代表兩個律師團體的律師鄺家賢昨日表示,高等法院區慶祥法官已於2014年11月10日頒發並於2014年11月21日修訂禁制令,要求佔據在介乎亞皆老街及登打士街之間的彌敦道各部分以致阻礙或堵塞車輛在該被佔據區域正常交通運行的人士撤離道路。

她續說,作為原告人代表律師,其律師事務所已於本周一將該禁制令及有關通知內容登報,並於同日下午將禁制令及有關告示張貼於旺角佔領區11個路障處。同時,其律師事務所亦已將禁制令及有關告示分別送達各被告人。

的士團體組百人團清理

根據所張貼的有關告示,明確聲明旺角「佔領」者必須於24小時之內清理及移除所有於佔領區內之私人物品,否則將當做棄置物並交相關政府部門處理。 的士團體已組成100人的經書面授權的代理人團隊以執行清理路障工作,該團隊將會統一服飾、帽飾及佩戴工作人證。清理行動將從亞皆老街開始,南北行同時向登打士街方向進行。

針對是次清理路障行動,執達主任會嚴格按照禁制令所規定的內容,採取所有合理及必要的步驟,以協助清理路障工作的進行,並於必要時要求警方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