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獲頒臨時禁制令的小巴公司代表聯同執達主任,昨日在警方支援下,到旺角亞皆老街「佔領區」清除障礙物。在清除障礙物期間,「佔領」者多次使出下三濫招數,如假扮攝影記者混入記者群、利用記者作人牆阻擋警方等,意圖將記者「擺上^」製造混亂。

混入記者群 包圍執達主任

在昨日上午11時許,當執達主任與代理人清除障礙物期間,大批攝影記者均圍在旁拍照或錄影,情況大致平靜。其間,突然有一名攝影記者大聲呼喝:「你是不是記者?為什麼在這裡自拍?」原來有3名「佔領」者混入了記者群,疑似意圖以記者為「肉盾」,包圍執達主任,妨礙他們工作。幸好,這3名「佔領」者被在場攝影記者發現,即把他們驅趕離去。

在警方下午繼續清除亞皆老街的障礙物時,由於現場情況混亂,執達主任要求警方協助。警方立即布起防線,於彌敦道向大角咀方向推進,希望趕走位於亞皆老街的「佔領」者。在推進期間,警方多次利用咪高峰呼籲「市民立即離開」,但大批「佔領」者並沒有聽從指示,反而大叫「頂住!頂住!」結果,夾在警方與「佔領」者中間的記者,多次受到雙方用力推撞,情況非常混亂,險釀成意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