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備受市民指責。發起「佔中」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被揭發獲得「神秘捐款」並捐予港大,用在涉及「佔中」的事務上。一批市民昨日自發到港大圖書館大樓門外請願示威,狠批戴耀廷作為法律系教授,竟知法犯法發動違法「佔中」,並擅自罷教長達兩個月,促請校方調查清楚,還港人一個交代。

港大開會查「黑金」 市民門外「聲援」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戴耀廷涉及的「黑金捐款」事件。約20名市民昨日自發到港大圖書館大樓門外請願示威,其間拉起印有「神聖學術殿堂,豈可包藏禍患」的標語橫額,並高呼「港大副教授行為似禽獸」、「知法犯法可恥」、「教法犯法可恨」等口號,要求校方就戴耀廷發動違法「佔中」及「神秘捐款」調查清楚,還港人一個交代。

到場示威的市民周小姐狠批,戴耀廷作為法律系教授,竟知法犯法發動違法「佔中」,「雖然戴耀廷聲稱稍後會『自首』,但他近日卻試圖與『佔中』撇清關係,這完全是推卸責任。事實上,全香港市民都知悉戴耀廷發動『佔中』;再者,他作為大學教授竟因為違法『佔中』而擅自罷教長達兩個月,故校方是責無旁貸調查清楚,並須嚴正處理。」

質疑145萬捐款涉外力操控

周小姐並批評,戴耀廷早前被踢爆曾向港大多個部門作145萬元的「匿名」捐款,其中80萬元捐給鍾庭耀的民意調查計劃,用作所謂「電子公投」;30萬元捐給法律學院,用作有關的學術討論活動;35萬元則分15萬元和20萬元兩筆捐給人文學院,聘請了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執委向梓騫參與民調計劃等,質疑他涉被外國勢力利用及操控,要求校方展開嚴正調查。

香港文匯報昨日嘗試聯絡港大校務委員會各成員,了解他們討論戴耀廷「黑金捐款」的情況,但至本報截稿前未獲回覆。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