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放大圖片

■莊成鑫指中出成立撐警基金以鼓勵警隊士氣。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警員在處理「佔領」事件期間,雖受盡示威者衝擊辱罵仍謹守崗位,受到社會肯定。為挺警執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近期極速成立100萬元撐警基金,資助警員子女讀書,以鼓勵警隊士氣。

內部關注警執法受壓

中出會長莊成鑫昨日向傳媒表示,在9月28日「佔中」發生後不久,警員經常受到「佔領」者挑釁和暴力衝擊,中出內部當時已關注警員承受極大執法壓力,亦肯定警隊維護社會治安盡忠職守的努力。

中出認為,需做一點事情鼓勵警察。早前中出曾向警隊致送花籃和表揚信,然而,警隊接受禮物有嚴格限制,即使市民送贈的鮮花亦不能隨意接收。莊成鑫說,這一方面體現了警隊的廉潔,但也讓中出希望再考慮其他方法嘉獎警員的辛勞。

他指出,在「佔領」事件期間,社會一度出現「仇警」風氣,連帶警員家屬和子女亦受牽連,受到言語歧視,中出想到以助學形式,資助警員子女讀書鼓勵警員,成立「警察子女教育基金」。基金由社會人士集資,以中出名義成立,現有100萬元。

莊成鑫:成立到發放只1個月

莊成鑫表示,本來有意將撐警基金併入中出慈善基金內,但後者已於今年8月註冊為慈善團體,由於慈善團體對資金來源規管嚴格,對於併入撐警基金審批需時,故現時先以中出本會名義啟動基金,並已於最近一兩星期內根據機制發放警隊子女。撐警基金由成立到發放只約1個月。

他坦言,雖然社會曾出現過一些針對警員及其家屬子女的辱罵言論,但相信這種風氣不會持續,不擔心長遠影響警員的執法決心。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圖)
旺角清障時序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