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爭取世界各國支持中國夢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外事工作會議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必須有自己特色的大國外交;要使中國對外工作有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要爭取世界各國對中國夢的理解和支持。

對外工作要有中國特色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會議。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必須有自己特色的大國外交。我們要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豐富和發展對外工作理念,使中國對外工作有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

習近平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對外工作要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國人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維護國家長治久安。要爭取世界各國對中國夢的理解和支持,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我們追求的是中國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國人民共同的福祉。

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就新形勢下不斷拓展和深化外交戰略布局提出要求,強調要切實抓好周邊外交工作,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秉持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堅持睦鄰、安鄰、富鄰,深化同周邊國家的互利合作和互聯互通。

習近平指出,要切實運籌好大國關係,構建健康穩定的大國關係框架,擴大同發展中大國的合作。要切實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合作,把中國發展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緊密聯繫起來。要切實推進多邊外交,推動國際體系和全球治理改革,增加中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話語權。

相關新聞
扶貧見效 窮人首跌破百萬 (圖)
反對派「拉」拖低津累70萬人 (圖)
28旺角滋事者被拘 (圖)
雙學今晚金鐘集會 警嚴陣以待 (圖)
「企旺小學雞」累樓上店「食白果」 (圖)
挺「佔」趨激 竟然讚「魔警」炸警署 (圖)
各界批「衝旺」挑釁圖推翻政府 (圖)
藍營失台北台中 險保新北 (圖)
邊境癮患愛滋交纏 錯嫁「毒郎」滇婦含恨 (圖)
剪魚炮電線 「玩命男」炸斷3指 (圖)
新疆莎車再爆恐襲 4民眾亡 (圖)
習近平:爭取世界各國支持中國夢 (圖)
寒流襲神州 粵氣溫大插水 (圖)
李克強探望愛滋患者 承諾若缺經費政府補
探月三期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L2探測
瑞士今「黃金公投」 金價或飆兩成 (圖)
美漢百槍射領館 抗議移民改革 (圖)
英有至少1.3萬「奴隸」 大部分遭性剝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