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有至少1.3萬「奴隸」 大部分遭性剝削


英國內政部昨日公布數據顯示,英國去年有多達1.3萬人淪為奴隸,他們被迫在農場、工廠和漁船當奴工,又或當低薪或無薪家傭,當中不少女性更被迫賣淫,飽受性剝削,數字較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去年估計的2,744人高出4倍。當局擔心不少受害人被控制或不敢舉報,公布的數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多被販賣入境 恐扣工資就犯

許多淪為奴隸的人都是人口販子從超過100個國家偷運入境,主要包括羅馬尼亞、波蘭、阿爾巴尼亞和尼日利亞,也有部分人是在英國出生的成年人和小童。其中3名分別來自英國、馬來西亞及愛爾蘭的女子,在倫敦被奴役長達30年,去年方被救出。人口販子通常會以傷害親屬、剋扣工資或向當局舉報遞解離境等手段,威脅受害人償還巨額債務、當家傭甚至賣淫。

這是英國內政部首次公布被迫為奴的人數。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稱,現代奴隸問題是「恐怖罪行」,當局必須正視,並且需要國際合作。

英國國會正審議《現代奴隸法案》,賦予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法院擁有新的權力,保護那些偷渡到英國並遭囚禁的人。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當局亦正計劃推行類似措施。英國內政部和邊境署將加派人手駐守主要港口和機場,識別可疑人物,打擊走私人口罪行。

英國慈善組織「反奴隸國際」負責人歡迎內政部的舉措,但同時表示政府的工作還不夠,特別是很多被迫為奴的人有居留身份問題,並受到不合理的合同限制。

■美聯社/《獨立報》/《衛報》/《每日電訊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扶貧見效 窮人首跌破百萬 (圖)
反對派「拉」拖低津累70萬人 (圖)
28旺角滋事者被拘 (圖)
雙學今晚金鐘集會 警嚴陣以待 (圖)
「企旺小學雞」累樓上店「食白果」 (圖)
挺「佔」趨激 竟然讚「魔警」炸警署 (圖)
各界批「衝旺」挑釁圖推翻政府 (圖)
藍營失台北台中 險保新北 (圖)
邊境癮患愛滋交纏 錯嫁「毒郎」滇婦含恨 (圖)
剪魚炮電線 「玩命男」炸斷3指 (圖)
新疆莎車再爆恐襲 4民眾亡 (圖)
習近平:爭取世界各國支持中國夢 (圖)
寒流襲神州 粵氣溫大插水 (圖)
李克強探望愛滋患者 承諾若缺經費政府補
探月三期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L2探測
瑞士今「黃金公投」 金價或飆兩成 (圖)
美漢百槍射領館 抗議移民改革 (圖)
英有至少1.3萬「奴隸」 大部分遭性剝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