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探望愛滋患者 承諾若缺經費政府補


香港文匯報訊 在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往北京佑安醫院看望愛滋病患者、防愛滋病義工和醫務人員,並承諾若防愛滋工作經費減少,政府一定要補上缺口的錢。

據中新網報道,一對夫妻患者通過母嬰阻斷治療技術,兩年多前生下孩子,目前孩子健康。李克強鼓勵他們增強抵禦疾病的信心和勇氣。他說,母嬰阻斷治療給了愛滋患者正常生活的希望,不僅是技術突破,也是愛的傳播。

贈患者孩子水彩筆禮物

李克強給小寶寶帶來了一盒水彩筆作為禮物。他蹲下身打開盒子,拿出一支紅色的筆遞在寶寶手中。他說,愛滋患者和家庭需要更多尊重關愛,祝你們重繪多彩人生。

在北京佑安醫院恬園工作室,負責人向李克強展示了一棵「秘密樹」,愛滋患者在這裡自己得知感染後的痛苦和自我激勵。李克強說,對待愛滋患者的態度,是反映社會文明進步的一個窗口。「談愛滋色變」的老思想必須拋棄,要給愛滋患者更多關愛。

抗愛滋投入應具針對性

北京佑安醫院恬園工作室是一個從事愛滋患者隨訪關懷的社會組織。李克強探望義工,稱讚其工作「非常可貴」。他說,你們以心換心,比醫生護士更了解如何幫助愛滋患者,撫慰患者的心靈,你們做了很了不起的事!

李克強在佑安醫院與愛滋患者、專家和國際組織代表座談時說,政府要承擔抗愛滋工作的主要責任,投入不能減少,同時要更有針對性。有人提出,國際組織的愛滋病項目資金撤出後,防愛滋社會組織經費減少。李克強說,缺口的錢政府一定要補上!

佑安醫院是中國最早收治愛滋病感染者的醫療單位之一,在愛滋病疫情流調和臨床診療、新藥研發、醫護培訓、國際合作、公益宣傳等方面貢獻突出。

醫院負責人說,李克強去年來信鼓勵我們「照亮夜空需要無數顆閃亮的星星」,希望有更多「閃亮星星」繼續守望相助、照亮夜空,讓愛滋患者前行的路不再孤獨。

相關新聞
扶貧見效 窮人首跌破百萬 (圖)
反對派「拉」拖低津累70萬人 (圖)
28旺角滋事者被拘 (圖)
雙學今晚金鐘集會 警嚴陣以待 (圖)
「企旺小學雞」累樓上店「食白果」 (圖)
挺「佔」趨激 竟然讚「魔警」炸警署 (圖)
各界批「衝旺」挑釁圖推翻政府 (圖)
藍營失台北台中 險保新北 (圖)
邊境癮患愛滋交纏 錯嫁「毒郎」滇婦含恨 (圖)
剪魚炮電線 「玩命男」炸斷3指 (圖)
新疆莎車再爆恐襲 4民眾亡 (圖)
習近平:爭取世界各國支持中國夢 (圖)
寒流襲神州 粵氣溫大插水 (圖)
李克強探望愛滋患者 承諾若缺經費政府補
探月三期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L2探測
瑞士今「黃金公投」 金價或飆兩成 (圖)
美漢百槍射領館 抗議移民改革 (圖)
英有至少1.3萬「奴隸」 大部分遭性剝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