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探月三期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L2探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昨日宣佈,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系統拉格朗日-2點(簡稱:地月L2點),於前日實施了地月L2點繞飛期間第一次軌道維持控制。目前各項拓展試驗順利開展。這是繼嫦娥二號拓展任務後,中國第二次進行對地月L2點進行探測。

據透露,再入返回飛行器服務艙11月1日與返回器分離後,經過兩次軌道控制,返回到遠地點54萬公里、近地點600公里的大橢圓軌道,開展拓展試驗任務。11月9日和17日先後完成繞地大橢圓軌道遠地點變軌控制和近地點變軌控制,繼續按照預定地月轉移軌道飛行。11月21日實施了地月轉移軌道中途修正控制,11月23日到達近月點,並實施月球借力軌道機動控制,飛向地月L2點。

11月27日,服務艙進入環繞地月L2點的李薩如軌道,軌道振幅X軸2萬公里,Y軸4萬公里,Z軸3.5萬公里,周期14天。為保持在環繞地月L2點的李薩如軌道,28日實施了地月L2點繞飛期間第一次軌道維持控制。截至當日,服務艙已獨立飛行28天,目前距地球42.1萬公里,距月球6.3萬公里,狀態正常,各項拓展試驗順利開展。

相關新聞
扶貧見效 窮人首跌破百萬 (圖)
反對派「拉」拖低津累70萬人 (圖)
28旺角滋事者被拘 (圖)
雙學今晚金鐘集會 警嚴陣以待 (圖)
「企旺小學雞」累樓上店「食白果」 (圖)
挺「佔」趨激 竟然讚「魔警」炸警署 (圖)
各界批「衝旺」挑釁圖推翻政府 (圖)
藍營失台北台中 險保新北 (圖)
邊境癮患愛滋交纏 錯嫁「毒郎」滇婦含恨 (圖)
剪魚炮電線 「玩命男」炸斷3指 (圖)
新疆莎車再爆恐襲 4民眾亡 (圖)
習近平:爭取世界各國支持中國夢 (圖)
寒流襲神州 粵氣溫大插水 (圖)
李克強探望愛滋患者 承諾若缺經費政府補
探月三期飛行器服務艙飛抵地月L2探測
瑞士今「黃金公投」 金價或飆兩成 (圖)
美漢百槍射領館 抗議移民改革 (圖)
英有至少1.3萬「奴隸」 大部分遭性剝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