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燒鴨炸彈」案 警速拘兩「埋雷」漢


放大圖片

■探員在被捕疑犯客貨車上搜出證物。

為口福製陷阱獵野豬 受傷愛心男護士4指駁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獅子山郊野公園附近一斜坡,以用作捕獵野豬發現「燒鴨炸彈」案,警方昨晨根據線索,掩至屯門福亨村搜查一輛疑涉案客貨車,並先後拘捕兩名男子,又重返郊野公園現場搜查;至於案中想為動物清除毒餌,卻被炸斷左手4指的動物組織護士,昨手術後已駁回4指,日後能否復原有待確定。傷者所屬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主席麥志豪對狂徒出動炸藥對付動物表示震驚,呼籲全港動物義工日後須提高警惕。

警方將案暫列「藏有炸藥」處理,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狂徒放置爆炸品的動機。案中兩名男女傷者,分別27歲姓廖男護士及56歲姓覃女義工,其中廖左手拇指至無名指被炸斷,送院接受18小時接駁手術後,已將4隻斷指駁回,但未知日後可否恢復功能。

據悉,廖為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社區流浪動物組的護士,家住沙田區,因熱愛動物,工餘常往家居附近山頭視察野豬及野狗等動物及毒餌情況。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主席麥志豪,引述廖表示對事件感到極度憤怒,指廖知道毒狗及毒野豬情況一直存在,但從沒想過狂徒會出動炸藥,對此感到震驚。麥嚴厲譴責狂徒所為,促請警方全力緝兇。麥指廖一心想為動物清除毒餌,不料自己為動物擋了一劫。

「天眼」揭疑車 拘時洗車涉毀證

消息稱,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輛可疑客貨車事前曾出入郊野公園,重案組探員根據汽車登記資料,昨晨掩至屯門藍地福亨村路一單位搜查,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正以車用吸塵機清理客貨車車廂,車尾有粟米,不排除疑正在「毀滅證據」,探員先將該名男子拘捕,並派出兩頭搜索犬在客貨車內外搜索,鑑證科人員亦到場蒐證。其後,探員再在下午3時,於元朗大旗嶺村一村屋拘捕第二名涉案男子,在屋內檢獲他犯案時身穿的衣物及5個捕獸器。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一隊主管梁志睋`督察表示,被捕兩名男子,其中53歲姓何男子報稱建築工人,另55歲姓陳男子無業。據悉,兩名疑犯被捕後,有人透露製作炸彈目的是獵捕野豬。警方正跟進調查其用以狩獵野豬的炸藥成分及來歷。

事發前晚6時許,3名男女動物義工在金山郊野公園一帶巡視,在獅子山郊野公園附近一斜坡見有人在斜坡放置燒鴨及粟米粒,用石塊壓茷嵺Y神色匆匆乘坐一輛客貨車離開,懷疑有人放置毒餌殺害動物,於是將物品帶走。當3人途至大圍顯徑h檢查有關物品時,以燒鴨肉包裹的懷疑爆炸品突然發生爆炸,其中兩名男女義工當場受傷,男義工手指更被炸斷。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先後用遙控拆彈車及穿上防爆保護衣物進行檢驗。

行山友鬧爆狂徒「無人性」

對於有狂徒在獅子山郊野公園衛奕信徑放置爆炸品及毒餌,意圖戕害動物,昨日多名行山友均感不滿,其中每個周日都會行山的陳先生形容狂徒「無人性」,他表示現場野猴較多,野狗則只有數隻,多數在涼亭附近徘徊,甚少騷擾行山者,他坦言經過今次事件,日後即使見到路邊有可疑物品,都不會胡亂打開察看。

相關新聞
不明「佔領物資」值4億 (圖)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圖)
無聊「鳩嗚」害商戶 客人幾乎走清光 (圖)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圖)
葉太:「雙學」失民意 最後一擊必敗 (圖)
「燒鴨炸彈」案 警速拘兩「埋雷」漢 (圖)
3煞氣槍狂掃 兩途人「渾身窿」
患糖尿入食肆 睇得唔食得 (圖)
財爺:社企蓬勃助解青年問題 (圖)
「愛港力」:再蒐簽名反拉布 促反對派「回頭」 (圖)
涉安全事故企業最高罰二千萬 (圖)
中國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米軌動車組 (圖)
春運火車票本月7日開賣 (圖)
敗選扛責 馬英九傳將辭黨魁 (圖)
抗議穆巴拉克脫謀殺罪 埃民怒火街頭 (圖)
假牆作掩飾 美男童遭父禁錮4年 (圖)
泰王儲妃親屬涉貪 御姓遭剝奪 (圖)
潛意識歧視 美「黑白」皆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