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總被迫「半停工」 立會須改期


放大圖片

■示威者一度圍堵政總,阻塞通道,令絕大部分公務員昨早未能返回政總上班。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佔中」示威者繼10月3日圍堵添馬政府總部,令3,000公僕未能到政總上班後,前晚再在學聯與「學民思潮」(「雙學」)鼓動下,一度圍堵政總,以致絕大部分員工昨日上午未能返回政總上班,同日所有立法會會議亦被迫改期舉行,進一步阻礙政府施政。警方於昨日上午控制場面後,政總於下午恢復運作,政總人員亦陸續返回辦公室上班。

「雙學」前晚號召「佔中」示威者圍堵政總,大批示威者多番衝擊金鐘龍和道警方防線,並一度堵塞政總多個出入口。行政署昨晨宣布,由於通往添馬政府總部的通道受阻,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在該處工作的員工上午毋須返回工作地點,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上午的訪客活動亦須延期或取消。

轉辦公室上班 下午始復常

有在政府總部上班的員工向本報表示,於乘坐港鐵返回政總時接獲相關指示,即時改往其他辦公室上班。不過,亦有少部分員工昨早7時許趁金鐘「佔領」區混亂期間,成功乘隙進入政總辦公室上班。其後,警方成功驅散圍堵政總的示威者,政府總部於下午恢復運作。

由金鐘海富中心通向政總的行人天橋雖仍有障礙物阻礙,但並無示威者留守,公務員向保安人員出示證件,便可以進入政總。

不過,亦有部分公務員繞道而行,經過添馬公園步向添華道,使用政府總部西翼入口進入大樓。有公務員認為,示威者應該考慮抗爭的手段,不應影響政府部門的正常運作。

雖然政總昨午恢復運作,惟原定於昨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及公開聆訊,須改期舉行,包括政府帳目委員會閉門會議及公開聆訊、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及《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 此外,立法會公共申訴辦事處服務亦一度暫停,綜合大樓的教育導賞團亦取消。

相關新聞
暴徒圍毆 警陷昏迷 (圖)
龍和道夜亂 警拘40人 (圖)
特首斥暴力:是可忍孰不可忍 (圖)
政府譴責暴徒辱警員衝防線 (圖)
建制派:不容立會樓淪違法指揮部 (圖)
政總被迫「半停工」 立會須改期 (圖)
「佔鐘」3路段 高院頒禁令 (圖)
財爺:「佔」禍累經濟有下行風險 (圖)
「佔中」暴虐 港股連失五關 (圖)
發佈和平宣言 警世牢記歷史 (圖)
長江全流域實現通關一體化 (圖)
一代棋聖走完百年河山 (圖)
熱水爐「爆殼」 夫「頭獎」妻重傷 (圖)
方剛接掌自由黨 鍾國斌任黨主席 (圖)
澳門上月賭收跌19.6% (圖)
國產愛滋試劑助診斷費減半 (圖)
稅總將監控跨國公司利潤 (圖)
能源大戰 衝擊油國政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