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剛接掌自由黨 鍾國斌任黨主席


放大圖片

■自由黨新班子登場。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公開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考慮辭職而被撤銷政協一職的田北俊,早前辭任自由黨黨魁,自由黨領導層昨日舉行黨內改選。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方剛在無其他對手的情況下,將接替田北俊出任黨魁,而黨主席一職則由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接任。方剛表示,未來將盡力按自己的風格領導自由黨,並強調自由黨和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關係一直不錯,毋須作任何修補。

邵家輝任副主席 周梁任榮譽主席

自由黨內部領導層昨日開會重選黨內領導,最終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方剛在無其他對手的情況下,將接替田北俊出任黨魁,而黨主席一職則由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接任,東區區議員邵家輝接任副主席。至於前黨魁田北俊及前黨主席周梁淑儀,則於改選後應邀成為黨榮譽主席。

新黨魁方剛指,出任這個位置非常難做,無信心做得比前任黨魁田北俊好,但會盡力按自己的風格領導自由黨。他亦強調,自己不會是田北俊的「扯線公仔」,指自由黨的每個決定均是黨員們共同開會商討的決定。方剛並指,自由黨的方針會一直貫徹,不會改變。另外,被問到會否貫徹田北俊在出任黨魁時一向敢言、大力批評政府的作風,方剛就回應指,若政府在施政方面有問題,他會按自己的性格和作風處理,做他應該做的事。

新班子上任 特首邀請食飯

被問到他出任黨魁後是否需要和中央及特區政府修補關係,方剛表示,「自由黨和中環、西環的關係一直不錯,尤其是得悉我們新班子上任後,特首亦有邀請我們食飯」,認為這是一個友善的動作。成為黨榮譽主席的田北俊亦表明會出席,他再重申特首應該結交多點朋友,亦可以邀請其他黨派食飯,希望政府和「泛民」的關係有所改善,令立法會的運作更暢順。

未來兩年將會是區議會及立法會的換屆選舉,方剛重申,希望繼續帶領自由黨在功能組別及地區直選中「兩條腿走路」。對於外界指自由黨有意招募獨立的林大輝議員加入,方剛就指,林大輝和自由黨的理念接近,未來如無意外可能會加入自由黨,屆時對方加入將會是如虎添翼。

對於前晚雙學號召示威者暴力「圍堵政總」,方剛重申,自由黨反對「佔中」,並譴責昨晚衝擊龍和道的佔領示威者,認為他們的行為與暴徒沒有分別,不再是所謂的「愛與和平」,自由黨支持警方執法,並希望政府盡快清場,恢復秩序。

相關新聞
暴徒圍毆 警陷昏迷 (圖)
龍和道夜亂 警拘40人 (圖)
特首斥暴力:是可忍孰不可忍 (圖)
政府譴責暴徒辱警員衝防線 (圖)
建制派:不容立會樓淪違法指揮部 (圖)
政總被迫「半停工」 立會須改期 (圖)
「佔鐘」3路段 高院頒禁令 (圖)
財爺:「佔」禍累經濟有下行風險 (圖)
「佔中」暴虐 港股連失五關 (圖)
發佈和平宣言 警世牢記歷史 (圖)
長江全流域實現通關一體化 (圖)
一代棋聖走完百年河山 (圖)
熱水爐「爆殼」 夫「頭獎」妻重傷 (圖)
方剛接掌自由黨 鍾國斌任黨主席 (圖)
澳門上月賭收跌19.6% (圖)
國產愛滋試劑助診斷費減半 (圖)
稅總將監控跨國公司利潤 (圖)
能源大戰 衝擊油國政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