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水爐「爆殼」 夫「頭獎」妻重傷


放大圖片

■煤氣公司人員檢走肇事煤氣爐待驗。

沖涼無熱水扭開關出事 戶主憂漏煤氣大爆炸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沙田發生罕見簇新煤氣熱水爐「爆殼」傷人事件。沙角h一對夫婦,昨凌晨在家首次使用新安裝的煤氣熱水爐時,爐具突發出一聲類似爆炸巨響,爐殼即應聲飛彈而出,戶主首當其衝額頭被擊傷,女戶主慌忙走避時疑失足跌倒致頸部重傷。煤氣公司派員檢查後,強調事件不涉及氣體洩漏、爆炸或火警,已拆走肇事熱水爐檢驗,將聯同機電工程署調查事故原因。

現場為沙角h雲雀樓B座27樓一單位,受傷夫婦分別45歲姓梁戶主及其28歲姓羅妻子,據悉夫婦育有一名兒子,半年前始獲分配上址單位,並一直進行裝修,包括安裝肇事的全新煤氣熱水爐。街坊表示半年來未見梁夫婦正式入伙,兩人僅間中現身「執頭執尾」。夫婦送院治理後梁已無礙出院,但其妻則傷勢嚴重須留醫。

煤氣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肇事熱水爐屬該公司代理的「簡齱v(SIMPA)品牌其中一型號,於10月11日安裝,惟事主夫婦至昨日凌晨始首次正式使用。

煤氣公司機電署派員助查

事發昨凌晨1時許,現場消息稱,梁妻先使用熱水爐洗澡,但發現爐具有問題無法出熱水,只能以冷水沖身,及後向丈夫反映,梁於是進行檢查,惟一扭動開關即傳出一下類似爆炸巨響,熱水爐外殼應聲彈出飛脫,梁冷不提防當場被擊中額頭受傷,站在其身旁的妻子則疑受驚後退時失足跌倒撞傷頸部,梁恐防熱水爐洩漏煤氣會引發大爆炸,立即負傷報警。

警方及消防處接獲懷疑有爆炸報告,大為緊張派員到場調查,並將受傷夫婦送院救治。隨後煤氣公司人員及機電署人員亦奉召到場協助調查,並拆走肇事熱水爐檢驗。現場所見,該單位的煤氣表讀數顯示為零度。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煤氣公司:無漏煤氣非爆炸

煤氣公司發言人表示,事發後已即時派員到場調查,初步證實現場並無發生過氣體洩漏或爆炸,而肇事熱水爐除外殼飛脫外,並沒有出現因爆炸或煙火造成的損壞痕跡,經即場測試,熱水爐運作正常。發言人強調事件不涉及氣體洩漏或爆炸,至於所謂爆炸聲響,相信只是熱水爐外殼彈脫時造成。

發言人續稱,肇事熱水爐是戶主於煤氣公司購買,並由該公司合資格技工安裝,至於外殼彈脫的原因有待調查,而肇事品牌爐具由該公司代理逾10年,從未發生過機殼彈開傷人意外。

相關新聞
暴徒圍毆 警陷昏迷 (圖)
龍和道夜亂 警拘40人 (圖)
特首斥暴力:是可忍孰不可忍 (圖)
政府譴責暴徒辱警員衝防線 (圖)
建制派:不容立會樓淪違法指揮部 (圖)
政總被迫「半停工」 立會須改期 (圖)
「佔鐘」3路段 高院頒禁令 (圖)
財爺:「佔」禍累經濟有下行風險 (圖)
「佔中」暴虐 港股連失五關 (圖)
發佈和平宣言 警世牢記歷史 (圖)
長江全流域實現通關一體化 (圖)
一代棋聖走完百年河山 (圖)
熱水爐「爆殼」 夫「頭獎」妻重傷 (圖)
方剛接掌自由黨 鍾國斌任黨主席 (圖)
澳門上月賭收跌19.6% (圖)
國產愛滋試劑助診斷費減半 (圖)
稅總將監控跨國公司利潤 (圖)
能源大戰 衝擊油國政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