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支持清「鐘」 盼港早回正軌


籲盡快和平撤離 斥「佔」者無視民意只求私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領」行動亂港70多天,香港社會各界重申,支持香港警隊今日在金鐘「佔領區」協助進行清障行動,強調特區政府和警方已給予「佔領」者最大的容忍,呼籲「佔領」者盡快和平撤離,減少衝突,讓社會恢復秩序,重回正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表示,「佔領」策動者及參與者刻意違反法律,強調多個民意調查指,逾八成市民支持「清障」,批評「佔領」策動者不設法退場,反而刻意鼓動市民重返「佔領區」,完全是只求一己政治私利,視民意如無物,為「不折不扣」的不民主表現。

王敏剛:「雙學」應反省勿沉迷

王敏剛奉勸少不更事的學聯及「學民思潮」成員自我反省,不要繼續沉迷下去,又批評反對派議員病入膏肓,為爭取政治本錢,漠視社會整體利益,認為他們除了要接受法律制裁外,選民亦應該運用手上一票來懲罰他們。

黃友嘉:是時候解決「佔領」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對警方今日清障大力支持,認為「佔中」已維持了一段很長時間,政府和警方亦已給予「佔領」者最大容忍,目前是時候解決。他又指,警方釋出最大善意預告清障方式及時間,旨在減少衝突,但從早前包圍及衝擊政府總部的「大戰」中看到,不少人身穿保護裝備及帶同武器「有備而來」,故不排除部分人希望在清障時發生「流血」衝突。

張志剛:或需適當武力清障

行政會議成員、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擔心清障期間會有混亂情況,但強調政府已勸喻市民不要前往金鐘,亦表明執行時間,他衷心呼籲仍在金鐘的「佔領」者盡快撤開,相信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同樣希望「佔領」和平落幕。

他又指,無論警方是協助執行禁制令,還是按公安條例清障,都是合法手段,特區政府絕對不想以「武力清場」,但由於「佔領區」集結人數眾多,品流複雜,部分示威者更有齊頭盔等裝備,倘警方不使用適當武力,「佔領」行動將難以完結。

余國春:大是大非 理解執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違法「佔領」持續兩個多月來,特區政府以對青年人的最大愛護和容忍度處理事件,並以最大誠意和善意回應各方訴求,而香港警方亦在巨大壓力下保持克制。他坦言:「任何不想香港亂、不想香港法治基石被毀、稍有正義感及同情心的市民,在此重要關頭,請務必分清大是大非,給予香港政府及前線執法人員,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支持必要武力、支持全面清場,還路於民,恢復正常秩序的執法行動。」

余國春寄語反對派議員,應以大局為重、以民生為重,停止拉布;同時希望香港各界包括反對派在內,積極參與政府第二輪政改諮詢,循合理渠道踴躍表達意見,並最終支持政改方案通過。

陸偉雄:應明智回家 免珓e程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警方已經多次呼籲「佔領」者盡快退場,集會者及學生們應該盡速離場,一旦與警方發生衝擊,甚示被拘捕,除要承擔法律責任外,還會賠上自己的前程,奉勸學生應該作出明智決定,盡快回家。

相關新聞
警布「夾擊陣」勢破「金鐘罩」 (圖)
林鄭斥學聯:煽市民陷衝突險境 (圖)
黎棟國:警不願任何人受傷 (圖)
「學生前線」圖謀中環「鳩嗚」
建制派挺警「清場」果斷執法 (圖)
林健鋒斥戴耀廷知法煽犯法
各界支持清「鐘」 盼港早回正軌
餐飲業被「佔」走30億生意 (圖)
民調:七成市民促立即清障 (圖)
陳佐洱:後「佔中」長久鬥爭 需謀依法治港 (圖)
內地通脹1.4% 通縮風險增 (圖)
「私影女」遭扑暈塞篋運酒店姦殺 (圖)
西港島線本月28日「飛站」通車 (圖)
劉鐵男痛哭流涕 庭審放棄自辯 (圖)
滬穗高鐵首發 七小時可達 (圖)
中情局斥6億 聘心理學家設計酷刑 (圖)
伊波拉英雄膺風雲人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