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懲「佔中」搞手


黃華康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非法「佔領」行動後,香港的社會民生終於回復正軌。一些學生在事件中不顧後果違法損人的非理性抗爭,難令市民大眾接受。

對於知法違法的學者、教授和立法會議員等,走在最前線號召學生市民非法「佔中」,如果不給予他們法律制裁,後果將十分嚴重!「佔中」組織者視法律和法治如無物,香港的法制必須嚴格執行,對自首認罪或是違法被拘捕者都應予以嚴懲,以示香港的法治尊嚴不可侵犯!

學生們應首重學習,多理解基本法,並且吸收社會經驗,不能夠以市民大眾的福祉作籌碼,不顧後果地作出損人又不利己之事。

長期以來,香港以法治和廉潔見稱,香港人應好好珍惜,放下偏見,看清當前局勢,相信中央和特區政府,共同為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創造出更輝煌的一頁。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須警鐘長鳴 (2014-12-19)
戴耀廷意圖抵賴暴力刑事罪責只是妙想天開 (2014-12-19)
廿四味:「佔中」催生「素人參選」 搶民主黨選票 (2014-12-19)
「一國兩制」作指引 濠江共圓中國夢 (2014-12-19)
檢控「佔中」搞手應採用較重量刑標準 (2014-12-19)
揭穿「真普選黨」搞「佔中」騙局 (2014-12-19)
民主黨變激只會淪為「唐僧肉」 (2014-12-19)
嚴懲「佔中」搞手 (2014-12-19)
來論: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 回歸法治軌道討論普選 (2014-12-18)
英美已實施《反佔領法》 香港應亡羊補牢盡快立法 (2014-12-18)
廿四味:梁家傑把自己當成工務小組的「皇帝」嗎? (2014-12-18)
龍聲飛揚:進行「一國兩制」再啟蒙 加強青年國家民族認同 (2014-12-18)
頂天立地:嚴懲首惡分子 重推國民教育 (2014-12-18)
房屋未來:關鍵時刻 聚焦供應 (2014-12-18)
「一國兩制」要講兩句話 (2014-12-18)
劉慧卿吳文遠「告洋狀」自暴其醜 (2014-12-18)
「佔中」是蒙昧主義行動 「一國兩制」再啟蒙確有必要 (2014-12-17)
英國都立法約束「佔領」,香港為甚麼不行? (2014-12-17)
廿四味:散播「武裝暴動論」必成「過街老鼠」 (2014-12-17)
反思「佔中」挺特首 旗幟鮮明撐政府 (2014-1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