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營區帳篷疏落 留守蛇鼠混雜


放大圖片

■這名茪k裝的胡姓男子日前也出現在添美道帳篷外。他與「城邦派國師」陳雲及其弟子「昭明公主」關係密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目前仍在金鐘添美道政總外的行人路「安營紮寨、賴死唔走」的數十人,據悉其中多人來自不同政團組織。現場除了社民連的紅色旗幟最為顯眼外,紮營者還有「人民力量」支持者,甚至「港獨」支持者等。

記者昨日到添美道一帶觀察,在約100米「營區」內,帳篷顯得疏疏落落,就算是周日下午,現場也僅得二三十人在寒風中哆嗦「留守」。雖然有教會人士在現場舉行祈禱會時,一度吸引十餘名教友參與,但整體上來說,整個添美道「營區」,與早前的金鐘「佔領」區的人數及規模相比,實有雲泥之別。

「社團人士」與「人力」關係密切

據觀察,就算添美道行人路「營區」的人數甚少,卻也是龍蛇混雜,並沒有一個統一組織團體。在「社民連」旗幟下的營帳內,連日也甚少見到有該政黨的高層人物出現。不過,在一個寫有「公民黨」字樣的帳篷旁邊,早前在違法「佔中」期間曾多次出現在旺角及金鐘「佔領區」的吳姓男子,則「大模斯樣」地坐在凳子上,但卻甚少與旁人交談。據現場人士透露,該吳姓男子雖是離島的「社團人士」,但跟激進政黨「人民力量」關係甚好,「之前騿y佔旺』同『佔鐘』期間,佢一路都騿y人力』的帳幕打躉,也經常同『人力』個大佬陳偉業以及『快必』(譚得志)行埋一起。」

「親英分子」言論涉「港獨」

在帳篷外行人道上,記者也見到男扮女裝的胡姓男子,據了解,他在fb上經常發表具「港獨」色彩的言論,也跟「城邦論國師」陳雲及同樣是束長髮、女性化打扮的「昭明公主」交談甚密,後者在「佔中」期間因涉嫌非法管有槍械及管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而被警方拘捕。據現場人士透露,胡姓男子屬「親英分子」,在「佔中」期間曾參與「佔領英國總領事館」行動。

至於有多位成員在添美道的「藝術公民」,則是一個在fb上較為活躍的團體。據稱,他們「意圖以創作、行動、言論去捍衛公民的表達自由,引發藝術界及社會各界去關注內地和香港的狀況,對抗各種對藝術或隱或顯的審查,同時實踐各種創意的表達形式。」當時成立的目的,是為聲援在內地因逃稅而被追究的藝術家艾未未,為此而發動過多次示威遊行。在2011年至2012年「佔領匯豐」行動中,「藝術公民」也有不少成員積極參與。

相關新聞
圖謀再圍政總立會 (圖)
近年圍堵政總立會事件簿
新聞背後:「佔領匯豐」擾攘11個月 (圖)
營區帳篷疏落 留守蛇鼠混雜 (圖)
西港島線通車 惠澤20萬市民 (圖)
特寫:逾百鐵路迷 捱眼埸f「頭車」 (圖)
票價貴需轉車 居民仍搭巴士 (圖)
民建聯千人盆菜宴慶通車 (圖)
劉兆佳:部分港人國家意識弱挑戰中央
佳叔:中央冀港強化管治根基
教聯會倡初中推中史必修
「保港」籲用選票踢走「黑金議員」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抽「佔」水 圖區選搶新票源
迷你四驅 工廈Let's & Go! (圖)
話你知:當年動漫熱爆 今銀彈圓舊夢 (圖)
經營設限:青年廣場租貴單位細難吸客 (圖)
砌車豐儉由人 車迷:最緊要投入
前助理警司曾昭科穗舉殯 (圖)
車軸藏4467部手機 海關拘5漢 (圖)
「停牌男」炒車 M兩友頂包認司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