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籲用選票踢走「黑金議員」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踢走「黑金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佔中」撕破反對派的假面具,揭露他們煽動別人「抗命」、自己撈取政治資本的真面目,更爆出「黑金政治」醜聞。「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灣仔設立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在將來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用選票踢走那些收取海外資金、挑起「佔中」並鼓動青年上前線的反對派分子。

灣仔設街站 籲登記做選民

「保港運動」昨日於灣仔的街站拉起「支持選民登記維護法治,踢走違法佔中黑金議員」的橫額,10多名義工在港鐵站出口呼籲市民要盡公民責任,登記成為選民,並阻止反對派議員連任。

發起人傅振中表示,這個活動是希望有更多市民登記做選民,因為反對派支持以「佔中」這些違法手段破壞香港治安,傷害了香港,而「票債票償」就是一個好方法,將那些參與「佔中」的「黑金議員」踢離議會。他說:「香港很多市民都很反對違法行為。他們又質疑那些由反對派自己定義的所謂『真普選』是否真的是合情合理的要求。不少市民向我反映不滿,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外搞『佔中』,在議會內又大搞『不合作運動』,根本反對派就是以市民的福祉作為籌碼,去勒索特區政府,這是很過分的行為。」

傅振中又指出,就算反對派議員表現欠佳,市民也投訴無門。而當中部分議員更揚言,市民大可以用選票懲罰他們,既然他們如此囂張,因此「保港運動」就鼓勵市民登記做選民,在將來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踢走他們,令他們不能在議會搞『不合作運動』影響香港的發展。他續說:「以選票來回應,是目前最有效兼且是合法的方法,更何況投票是盡公民責任的表現之一。」

前來街站登記資料的張先生向記者表示,以往他都沒有理會選舉,但近期出現的「佔中」以至「拉布」事件,令他極度反感。「我支持民主發展,而爭取民主可以有很多方法,但不是破壞香港,做出阻路、影響他人生活等神憎鬼厭的事。」對於成為選民後的投票取態,他表示,支持「佔中」的反對派「就不是太好」,而且他們更鼓吹學生違法,但又不叫自己的子女參與,明眼人都知道他們想什麼。

憂「三堆一爐」拉布令垃圾堆積

已退休的陳女士認為,「佔中」影響交通,令自己大感不便,雖然社會多次向「佔領」者解釋市民的苦況,他們仍視而不見,沒有考慮普羅大眾的感受。「『公民提名』的叫價不切實際,亦不是國際普遍的提名方法,包括中央和特區政府都不會接受。」陳女士亦擔心,例如反對派就「三堆一爐」拉布,是否最終要意大利堆積垃圾的情況在香港重演。

曾在法庭工作超過5年的曹先生表示,自己對公民黨特別是余若薇的所作所為極為不滿,他說,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反對派政客的惡行自己都看在眼裡。「其實所謂的『泛民』,表面所謂『民主』,實質上就是獨霸民主,不尊重其他民意的民主。」

相關新聞
圖謀再圍政總立會 (圖)
近年圍堵政總立會事件簿
新聞背後:「佔領匯豐」擾攘11個月 (圖)
營區帳篷疏落 留守蛇鼠混雜 (圖)
西港島線通車 惠澤20萬市民 (圖)
特寫:逾百鐵路迷 捱眼埸f「頭車」 (圖)
票價貴需轉車 居民仍搭巴士 (圖)
民建聯千人盆菜宴慶通車 (圖)
劉兆佳:部分港人國家意識弱挑戰中央
佳叔:中央冀港強化管治根基
教聯會倡初中推中史必修
「保港」籲用選票踢走「黑金議員」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抽「佔」水 圖區選搶新票源
迷你四驅 工廈Let's & Go! (圖)
話你知:當年動漫熱爆 今銀彈圓舊夢 (圖)
經營設限:青年廣場租貴單位細難吸客 (圖)
砌車豐儉由人 車迷:最緊要投入
前助理警司曾昭科穗舉殯 (圖)
車軸藏4467部手機 海關拘5漢 (圖)
「停牌男」炒車 M兩友頂包認司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