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逾百鐵路迷 捱眼埸f「頭車」


放大圖片

■王同學特別帶同上一版本的港鐵網絡圖,迎接網絡拓展。羅繼盛 攝

西港島線是港鐵5大鐵路工程中首個完成的項目,亦是繼2009年將軍澳線康城站啟用後,逾5年來首個新鐵路項目啟用。昨日清晨雖下茷B,但堅尼地城站開放前已有逾百人在站外等候進站,一班鐵路迷及熱情的市民,更早於清晨5時前已到場,甘願捱眼唹蝑n見證這歷史一刻。

等20多年 延線終至堅城

來自柴灣的尹同學是清晨在站外等候進站的一員。他表示,當初地鐵興建港島線時,已預留地方興建延線至堅尼地城,距今已達20多年時間,到昨日終於建成,極具歷史意義,故特意在清晨到堅尼地城站現場見證。約上午5時25分,港鐵署理行政總裁梁國權親自為乘客開站,但即使出入口的閘門未完全升起,鐵路迷已急不及待進站。港鐵向在場乘客派發紀念品,並有人員為乘客拍下「即影即有」相片,以作留念。

月台剪綵 感謝「晨咁早」乘坐

梁國權與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等其後在月台上進行剪綵,列車車門隨即打開,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則在駕駛室親自作廣播,感謝乘客「晨咁早」坐首班車。列車於上午6時正準時開出。當列車關門一刻,車上乘客隨即拍掌歡呼,列車亦隨即向柴灣進發。

王同學從馬鞍山乘通宵巴士到堅尼地城,與一班志同道合的交通「發燒友」,第一次搭「頭車」,一同慶祝港鐵西港島線開通。他特別帶同上一版本的港鐵網絡圖,迎接網絡拓展。他又指,港鐵過往開通新線時,大部分都在下午才開通,故港鐵今次在清晨開出「頭班車」的安排十分難得。

徐同學則繼見證港島線最後一班以上環為終點站的列車後,在堅尼地城附近快餐店留守,等待乘坐堅尼地城。他指,西港島線通車令上環到站不再為港島線的終點,而港鐵已有一段時間未有新車站和線路通車,又適逢假期,所以特意乘搭「頭班車」。

特意穿袍 港大站拍畢業相

港大畢業生劉小姐就特意穿上畢業袍拍照留念。她表示,上課時一直都要由港鐵站搭接駁巴士和小巴方可抵達港大,不時又遇到交通擠塞,甚為不便,故一直期待可以乘搭港鐵返港大,可惜待她畢業才可成真,故昨日特意到香港大學站拍畢業相,以作留念。 ■記者 羅繼盛

相關新聞
圖謀再圍政總立會 (圖)
近年圍堵政總立會事件簿
新聞背後:「佔領匯豐」擾攘11個月 (圖)
營區帳篷疏落 留守蛇鼠混雜 (圖)
西港島線通車 惠澤20萬市民 (圖)
特寫:逾百鐵路迷 捱眼埸f「頭車」 (圖)
票價貴需轉車 居民仍搭巴士 (圖)
民建聯千人盆菜宴慶通車 (圖)
劉兆佳:部分港人國家意識弱挑戰中央
佳叔:中央冀港強化管治根基
教聯會倡初中推中史必修
「保港」籲用選票踢走「黑金議員」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抽「佔」水 圖區選搶新票源
迷你四驅 工廈Let's & Go! (圖)
話你知:當年動漫熱爆 今銀彈圓舊夢 (圖)
經營設限:青年廣場租貴單位細難吸客 (圖)
砌車豐儉由人 車迷:最緊要投入
前助理警司曾昭科穗舉殯 (圖)
車軸藏4467部手機 海關拘5漢 (圖)
「停牌男」炒車 M兩友頂包認司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