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票價貴需轉車 居民仍搭巴士


放大圖片

■關先生稱,以後或乘港鐵上班。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港鐵西港島線昨日通車,為長期依靠巴士和小巴出行的西區居民帶來新的交通工具選擇。不過,有市民認為港鐵票價高,仍會繼續乘搭巴士到九龍。有市民則稱會按需要和所處地點選擇交通工具,可見巴士及小巴等仍具一定競爭力。運輸署指會待西港島線全線通車後,視乎情況才逐步實施合併巴士路線等大型重組項目,讓乘客易於熟習。

港大站指示清晰

或轉乘港鐵

居住南區的關先生需要到迪士尼上班,平日會乘巴士在香港站轉港鐵,昨日就試用香港大學站轉乘。他大讚香港大學站內的指示清晰,連接薄扶林道和車站大堂的電梯也很便捷,以後或會以此方式上班。

前往深水鶞滌言生表示,港鐵票價為13.2元,過海巴士路線904號線只需9.8元,港鐵車費較巴士為高。他又指,巴士「一程車」便可坐到目的地,反之搭港鐵期間需要轉車,又要「行上行落」,所以還是選擇搭巴士。

與丈夫和兒子一家四口去西九文化區的高小姐亦指,巴士站就在目的地旁,但若搭港鐵到港鐵九龍站,仍要徒步10多分鐘,很不方便,搭巴士會較「就腳」。不過,她亦指港鐵班次較穩定,今日上班到旺角則會選搭港鐵。

運輸署預計,待西區新鐵路站全面啟用後,區內乘客的乘車模式將有所轉變,故制定了公共交通服務重組計劃。運輸署會在港島線西延線全線通車後,視乎情況才逐步實施公共交通服務重組計劃內比較大型的重組項目,例如合併巴士路線,讓乘客易於熟習。

城巴開43M 「綠Van」增三線 

另外,西港島線昨日通車,巴士和小巴服務亦有所調整。城巴昨日起開辦43M號線(田灣─石塘咀)取代城巴M47號線(華富─香港站),運輸署亦開辦三條新接駁鐵路站的專線小巴(「綠Van」)路線,來往南區及堅尼地城站。有乘客指43M號線自田灣出發,要駛經華貴、華富後,才行駛域多利道,路線迂迴。有過往都由中環搭小巴的乘客,昨日改搭堅尼地城站開出的新路線,認為新小巴站與堅尼地城站比中環的還要近,亦毋須排長龍,惟班次較少,期望可以改善。

相關新聞
圖謀再圍政總立會 (圖)
近年圍堵政總立會事件簿
新聞背後:「佔領匯豐」擾攘11個月 (圖)
營區帳篷疏落 留守蛇鼠混雜 (圖)
西港島線通車 惠澤20萬市民 (圖)
特寫:逾百鐵路迷 捱眼埸f「頭車」 (圖)
票價貴需轉車 居民仍搭巴士 (圖)
民建聯千人盆菜宴慶通車 (圖)
劉兆佳:部分港人國家意識弱挑戰中央
佳叔:中央冀港強化管治根基
教聯會倡初中推中史必修
「保港」籲用選票踢走「黑金議員」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抽「佔」水 圖區選搶新票源
迷你四驅 工廈Let's & Go! (圖)
話你知:當年動漫熱爆 今銀彈圓舊夢 (圖)
經營設限:青年廣場租貴單位細難吸客 (圖)
砌車豐儉由人 車迷:最緊要投入
前助理警司曾昭科穗舉殯 (圖)
車軸藏4467部手機 海關拘5漢 (圖)
「停牌男」炒車 M兩友頂包認司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