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反對派曾稱願承擔 屈警「秋後算賬」不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警方近日接觸部分參與「佔領」行動的反對派中人,要求他們協助調查,卻被他們說成是「秋後算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強調警方依法辦事、不偏不倚,並對曾揚言會承擔法律後果的立法會議員將警方執法說成「秋後算賬」感到奇怪,批評他們完全不公道。

昨日記者會上,林鄭月娥被問到警方在特區政府推出第二輪政改諮詢前,致電包括反對派議員的「佔領」者,要求作出調查或拘捕,會否「加劇社會撕裂並提高通過政改的難度」。她堅定地馬上回覆:「我完全不認同你剛才的說法!」

警依法辦事不偏不倚

她強調,警方執法工作根本與第二輪政改諮詢完全無關:「警方依法辦事、一視同仁、不偏不倚,執行其執法機關的工作。」她解釋,警方工作要按照既定程序,調查每一宗涉嫌有人違法的個案,並採取適當行動,當警方完成相關工作,便會把相關資料送交到律政司,再由律政司按照相關法例以及檢控守規處理。

林鄭月娥批評那些把警方執法工作說成是「秋後算賬」的立法會議員,「我留意到有數名被警方接觸,要求協助調查的人士,包括一些立法會議員,形容這是『秋後算賬』。我發現這個說法很奇怪,因為他們參與這些違法『佔領』行動時曾說過,會接受法律後果,但今天卻批評警方『秋後算賬』,是完全不公道的說法。」

相關新聞
「入閘」可商百人推薦 (2015-01-08) (圖)
全票制 多票制 提名徵意見 (2015-01-08) (圖)
第二輪政改諮詢四大議題(摘要) (2015-01-08)
單輪兩輪投票各有好處 (2015-01-08) (圖)
倫敦採用補充投票制 (2015-01-08) (圖)
減少落區活動 願跟團體交流 (2015-01-08) (圖)
饒戈平:白票脫離普選意義 (2015-01-08) (圖)
重啟「首步曲」諮詢違憲制 (2015-01-08)
林鄭:遵照人大決定 否則普選無根 (2015-01-08) (圖)
倘社會動輒脅迫 損中央特區互信 (2015-01-08) (圖)
指反對派曾稱願承擔 屈警「秋後算賬」不公 (2015-01-08)
特寫:有記者「想太多」 官打藍呔都要問 (2015-01-08) (圖)
特首:勿奪500萬港人投票權 (2015-01-08) (圖)
落實普選有五大理由 (2015-01-08) (圖)
五大理由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 (2015-01-08)
特稿:林鄭深情呼籲:「泛民」勿杯葛 (2015-01-08)
林鄭:先穩步政改 優化有期 (2015-01-08) (圖)
特寫:「普選路」縱難行 堅持到最後 (2015-01-08)
花絮:變色封面 凸顯「2017機不可失」 (2015-01-08) (圖)
特寫:林鄭重申不參選特首 (2015-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