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林鄭重申不參選特首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年來雖連番否認,仍被部分政界中人視為參選下屆特首的「有心人」。在昨日政改第二輪諮詢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再被記者問到會否參選特首時,再次無奈地重申一貫立場:「我不會參選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上笑說,「本來這在這些場合,我不太想回答一些很個人的問題,但由於我在過往兩年半,已先後在不同的公開場合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問我是否會參選行政長官,若我這次不答,便會出現一些不必要的猜測,所以我回答。答案亦是一樣,也就是一貫的立場,我不會參選行政長官。」

卸任後「自動當選林師奶」

事實上,在特首梁振英當選後介紹新一屆班子時,林鄭月娥已被問到會否有政治野心爭取成為下屆特首,但她回答多個問題時忘了回答此問題,再被追問下便說:「因為沒有(野心),所以不用回答!」她並表明在政務司司長任期結束後,便會「自動當選林師奶」這個家庭主婦的角色,不會尋求角逐特首。她早前更自爆收到丈夫指示,就是對這問題有問必答,而且有答必說:「不會!」 ■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入閘」可商百人推薦 (2015-01-08) (圖)
全票制 多票制 提名徵意見 (2015-01-08) (圖)
第二輪政改諮詢四大議題(摘要) (2015-01-08)
單輪兩輪投票各有好處 (2015-01-08) (圖)
倫敦採用補充投票制 (2015-01-08) (圖)
減少落區活動 願跟團體交流 (2015-01-08) (圖)
饒戈平:白票脫離普選意義 (2015-01-08) (圖)
重啟「首步曲」諮詢違憲制 (2015-01-08)
林鄭:遵照人大決定 否則普選無根 (2015-01-08) (圖)
倘社會動輒脅迫 損中央特區互信 (2015-01-08) (圖)
指反對派曾稱願承擔 屈警「秋後算賬」不公 (2015-01-08)
特寫:有記者「想太多」 官打藍呔都要問 (2015-01-08) (圖)
特首:勿奪500萬港人投票權 (2015-01-08) (圖)
落實普選有五大理由 (2015-01-08) (圖)
五大理由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 (2015-01-08)
特稿:林鄭深情呼籲:「泛民」勿杯葛 (2015-01-08)
林鄭:先穩步政改 優化有期 (2015-01-08) (圖)
特寫:「普選路」縱難行 堅持到最後 (2015-01-08)
花絮:變色封面 凸顯「2017機不可失」 (2015-01-08) (圖)
特寫:林鄭重申不參選特首 (2015-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