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策動「流會」只會吊死自己


卓 偉

周三的立法會大會因議員人數不足而出現「流會」。「流會」元兇有二:一是民主黨;二是近期民望插水的工黨主席李卓人。當日立法會正討論「打擊保險詐騙活動的動議辯論」,但作為反對派大黨的民主黨,當日會上竟然「全數缺席」,做法並不尋常。原因是根據慣常做法,就算因為甚麼原因,各黨派最少都會留下一名議員在會議廳。如果整個黨在開會時都無影無蹤,還如何履行議員職責?民主黨的做法理當受到譴責。而李卓人則在表決其修訂案時,突然提出要記名表決,最終導致了2015年的首次「流會」。

這說明了甚麼?說明民主黨和李卓人是有意製造這次「流會」,現在他們卻串謀製造「流會」。過去發動的多是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激進派議員,現在連民主黨都要東施效顰。

早前財委會先後通過積案多時的低收入補貼、公務員加薪等撥款,令外界以為反對派已經放棄了與民為敵的「不合作運動」,但原來通過這兩項關係民生、關係公務員加薪的撥款,不過是反對派的權宜之計,以免遭到民意壓力。但其實,反對派並沒有放棄「不合作運動」,依然針對各項施政,針對立法會的運作發動狙擊,意圖全方位癱瘓施政。而周三有組織的「流會」,說明反對派死心不息,仍然意圖延續「佔領」行動,要「佔領」立法會。

近日多個民調都顯示,反對派政客的民望都出現插水式下挫,在政治對抗中愈高調、企得愈前的政客跌幅就愈高,當中包括黎智英的「頭號傀儡」李卓人、提出「辭職公投」鬧劇的何俊仁,也包括一眾參與「不合作運動」的反對派政客,民望都跌至近年低位。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為了政治目的不惜倒香港米,與民為敵之故。民主黨與李卓人合作搞出一場「流會騷」,說明他們至今仍沒有汲取教訓,在通過一些民生撥款之後,又再故態復萌,以「不合作」來令立法會陷入空轉。

西諺有云:「只要給他足夠長的繩子,他最終總會把自己吊死。」 (Give one enough rope to hang oneself)。所有政黨在選舉前一定會大力推動經濟民生的改善,顯示自己勤政盡職,爭取市民支持。唯獨是反對派,在選舉來臨之前,卻要大倒香港米,做盡損害市民利益的事,倒行逆施,自己吊死自己,這些政黨的思維,確實是不可理喻。

相關新聞
引入《國家安全法》建議應先作深入研究 (2015-01-23)
廉署追查「黑金」賄賂議員案 黎智英插翼難飛 (2015-01-23)
廿四味:反對派策動「流會」只會吊死自己 (2015-01-23)
「港獨」危害國家利益 依法治港到了關鍵時刻 (2015-01-23)
施政報告重法治促發展 (2015-01-23)
「辭職公投」引發反對派暗戰 (2015-01-23)
「港獨」借「佔中」擴散 (2015-01-23)
西方走廊:高鐵改寫世界經濟版圖 (2015-01-23)
劉夢熊對人大「8.31決定」的無理批評違反基本法常識 (2015-01-22)
黎智英「踢保」只會被絞索套得更緊 (2015-01-22)
對「港獨」亮出紅線不僅僅是政府責任 (2015-01-22)
揚清激濁:堅決反對「港獨」 謀求均衡發展 (2015-01-22)
雪泥鴻爪:把握機遇 落實普選 (2015-01-22)
中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正面睇 (2015-01-22)
施政報告青年措施值得支持 (2015-01-22)
施政報告實事求是 明智抉擇邁向普選 (2015-01-21)
「佔中」的底牌就是赤裸裸的「港獨」 (2015-01-21)
廿四味:「踢保」逃不了刑責 反暴露膽怯心虛 (2015-01-21)
施政報告「重法治」遏「港獨」 為港掌機遇作抉擇 (2015-01-21)
「建設香港 報效祖國」天經地義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