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審創科局倡加時 反對派加料「拉」挨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逆民意繼續拉布阻撓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日去信立法會,建議立法會財委會於下周六加開4小時會議,令審議創科局撥款的時間延至14小時,但反對派即揚言再提200項至300項修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批評,議員拉布浪費時間,多名建制派議員亦直斥反對派擺明車馬「開戰」,除非財委會主席張宇人果斷剪布,否則對撥款能趕及在「死線」前通過不存厚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日已去信財委會主席,要求在2月14日多加兩節、每節兩小時的會議,希望議員盡量利用這些時間通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換言之,即從今天至下周六,立法會共騰出14個小時,專責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

張宇人表示,立法會秘書處正徵詢議員意見,於明日中午作出決定,直到目前為止,收到約200多項的臨時動議。由於議員有權提出臨時修訂動議,暫時仍然未能估算到議員們將會提出多少項修訂,難以評論可否趕及在限期前完成審議工作。他又指,自己從不剪布,但也不希望讓市民感覺到財委會議而不決。如若撥款無法在死線前通過,即不能收納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到時政府便需要重新向立法會提交決議案。

蘇錦樑批浪費時間無建設性

蘇錦樑昨日表示,本月14日是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最後限期,批評拉布浪費時間,沒有建設性,希望議員能作出配合。但他不評論張宇人應否果斷剪布,相信對方會作出適當及有效的處理。

葉國謙姚思榮憂難通過

多名建制派議員直斥反對派持續拉布。民建聯葉國謙批評,反對派嚴重影響特區政府施政,但當特區政府現在有所對策時,反對派就「群起而攻」抨擊政府「打茅波」,道理何在。他又直言反對派提出數以百計的修訂、中止待續及休會動議等,藉以無限期拖長審議時間,財委會趕及在下周六限期前通過撥款申請將相當渺茫。

旅遊界姚思榮指出,財委會須按照議事規則進行審議各項的撥款申請,就算財委會主席願意剪布,亦有很多程序需要執行,因此對於下周六順利通過撥款申請不存厚望。

但「人民力量」陳偉業卻揚言會提出休會及中止待續動議,並且計劃提200項至300項修訂,還希望其他反對派議員能夠「合作」,合力推倒有關撥款項目,日內會與工黨以及公民黨商討拉布策略。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