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京港藝術聯展 宣揚愛與和平


放大圖片

■由左到右:黎黃詠賢、黎明、羅敏、王世杰。張岳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岳悅)香港春潮畫會日前聯合北京YMCA白雪美術研究會,於早前假香港大會堂高座展覽館舉辦第五屆「聖經·愛」主題藝術展。是次展覽合共展出兩會成員作品一百多件,題材豐富多樣,包括人物、山水、花鳥、魚蟲、畜獸等,書畫作品琳瑯滿目,雕塑、拓印等各具特色,以不同的視角和表現方式,共同描繪和平共融的大愛。

愛是全人類與生俱來的共有本質情感,它可以跨越種族、宗教,穿越地域、時空。以藝術的方式表現愛的主題,正是人們美好情感的表達、傳遞與共享。香港春潮畫會會長黎明教授表示:「藝術無疆界,愛亦是如此。」縱觀展覽,各作品皆以愛為主題,如黎明的《舐犢情》展現兩隻黑猿相依偎的舐犢情深;李濱聲的《母愛》讚頌母親的偉大;黎文希的《相依相隨》表現愛情的美好等。

白雪美術研究會會長羅敏此次攜耶穌畫像《天海之間》等作品參展,他說:「以中國畫的形式描繪耶穌,是中西結合的展示,而我們研究會所崇尚的『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也是出自聖經。」除書畫作品外,展覽還有李筠華銅雕作品《父與子》、鄒宏明的葫蘆雕畫《涵》等雕塑作品,更為形象立體地詮釋了各人對於愛的不同理解。

「春潮畫會」與「白雪研究會」已是第四次合作,曾多次在北京和香港兩地巡迴展覽。羅敏介紹說:「2013年『白雪』曾在北京主辦《美麗中國夢》全國社區書畫邀請展,『春潮』也全力支持,參展藝術家逾千人,盛況空前。兩會持續合作,不僅可以以藝會友、陶冶情操,更有利於兩地文化藝術的交流。」

相關新聞
銅藝一絕烏銅走銀 技藝險湮滅 民間藏高手 (2015-02-10) (圖)
藝訊:中國旗袍融湘繡演繹「針尖上的文化」 (2015-02-10) (圖)
藝訊:京港藝術聯展 宣揚愛與和平 (2015-02-10) (圖)
《貓》來到野性的城市以歌聲訴說內心世界 (2015-02-07) (圖)
突破空間 回歸中國--在大會堂製作的歌劇《杜蘭朵》 (2015-02-07)
舞劇《絲海夢尋》聯合國總部再現海上絲路盛景 (2015-02-07)
「超象」畫派創始人王林旭 引領中國畫走進聯合國 (2015-02-03) (圖)
超象之路 融會百家 (2015-02-03) (圖)
「國禮畫家」 丹青報國 (2015-02-03) (圖)
舞台上呈現柔情「鄧麗君」 焦媛:以人為本 由心出發 (2015-01-31) (圖)
航行於漆黑大海的《(而你們所知道的)中國式魔幻》 (2015-01-31)
百老匯音樂劇《貓》3月澳門演出 (2015-01-31) (圖)
經典電影改編舞台劇《小城之春》4月在港首演 (2015-01-31)
編者按: (2015-01-31)
民藝風物回歸生活 積極跨界尋求「新生」 (2015-01-27)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策展人(上) (2015-01-27)
藝訊:糅合科技與手工的抽象藝術《JEFF ELROD》 (2015-01-27) (圖)
龍岩「採茶燈」入國家級非遺名錄 民間舞蹈探路「大雅」 (2015-01-23) (圖)
《鏡海魂》-澳門文化新名片 (2015-01-23) (圖)
新疆原創話劇《大巴扎》獲中國話劇金獅獎 (2015-0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