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戲迷有話說


放大圖片

■狂熱粉絲。

石家莊老戲迷齊女士和曹女士鍾情吳桂雲的表演十數年,她的表演哪怕是在外地也場場必到,曹女士對記者表示,看吳桂雲的《鍾馗》,使人震撼!震撼於她,細緻入微,聲情並茂的表演;震撼於她,高亢激越,穿雲破霧的唱念;震撼於她,翻高摔叉,長空劍舞的不凡;尤其震撼的是,她女兒身,飾演鬼神鍾馗的無比艱難!戲劇行當多種,女子演旦角,正常;演老生,也不乏其人。但飾演集小生、老生、花臉於一身的,卻少之又少,奇之又奇。何況又飾演的如此雄宏大氣,撼人心魄。我們上了年紀,看過不少劇目,但能像吳桂雲所飾鍾馗那樣感染我、打動我的卻不曾出現過。

齊女士說,目前文化市場上庸俗的文藝依然佔據茪@定的舞台,應當給人民藝術更多的入場券。劇場居然都被改成了娛樂場所,老百姓看場戲真難啊!人民需要健康的文藝,文藝也需要人民,希望有關部門,尤其是文化主管部門認真思考解決。

藝術家小檔

河北梆子表演藝術家吳桂雲,女,國家一級演員,第25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工文武老生,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會員。從藝以來先後得到陳月樓、周仲春、徐寶忠、董長申等名師的親授。2003年拜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先生為師。2014年在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為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女士和各國領導人演出《鍾馗》片段,受到中央領導的肯定和好評。代表劇目:《鍾馗》、《長劍歌》、《南北合》、《狸貓換太子》、《轅門斬子》等。

相關新聞
吳桂雲廿年傾情演鍾馗 藝苑跋涉摘梅花 (2015-02-13) (圖)
寄望鍾馗拍電影 神州打鬼續新篇 (2015-02-13) (圖)
藝術評價 京劇大師尚長榮:不負重託 (2015-02-13)
戲迷有話說 (2015-02-13) (圖)
軍旅書法家張繼 一千字書五千年書畫史 (2015-02-06) (圖)
華裔小提琴家林昭亮:音樂家最重要的還是才能 (2015-02-06) (圖)
熊育群 異鄉人的嶺南史記 (2015-01-30) (圖)
行走廣東 對嶺南土著的暢想 (2015-01-30) (圖)
商業發達的廣府文化 (2015-01-30) (圖)
人物小傳 (2015-01-30) (圖)
編者按: (2015-01-30)
「商業化改進的昆曲是轉基因昆曲」 --專訪昆曲藝術守護者顧篤璜 (2015-01-24) (圖)
勞倫斯.許「中國訂製」 啟航巴黎高級時裝周 (2015-01-24) (圖)
「席話席說」之探索才子們的真我(下) 「住好齱v創辦人楊志超與復古恤髮椅 (2015-01-24) (圖)
當代書畫名家周國城:融合「海派」與「嶺南畫派」是水到渠成 (2015-01-17) (圖)
《漫步人生路》三十載傳奇 鄭國江再憶鄧麗君 (2015-01-10) (圖)
「席話席說」之探索 才子們的真我(上) (2015-01-10) (圖)
山陰趙雁君 筆領風騷三十載 (2015-0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