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放大圖片

■「熱血公民」成員「閃離」遊行隊伍後,準備從西鐵朗屏站離開。但他們擔心用八達通卡留下乘車紀錄,均購買單程車票。齊正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在昨日衝擊元朗的事件中,反對派激進組織成員幾乎是「傾巢而出」。據本報了解,這次「擔正扯旗」的主要是「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尾隨出動的還包括「鳳凰龍獅團」、「蘭花系」、「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及與「熱血」關係密切的「學生前線」等組織。不過,由於擔心被警方拘捕及遭到憤怒的元朗鄉民還擊,組織這次衝擊元朗的激進派頭目在行動開始不久,高呼幾聲口號後「即閃」(離開),只剩下那些應網上呼籲前來的「散兵游勇」亂衝亂撞。

梁金成搵多個激進組織「幫拖」

據悉,激進組織自感對上兩次分別衝擊屯門及沙田商區(商場)的行動效果甚大,於是有意再搞一次衝擊事件,而「光復元朗」最初是由「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提出的,但由於消息公布後,有鄉紳聲言「一定會還拖(還擊)」後,梁金成自感本身實力不夠,於是唯有求助其他激進組織「幫拖」(幫忙),作為激進組織之首的「熱血公民」得知後立即答應,並「當仁不讓」地成為「光復元朗」行動的最重要組織者,而其友好團體「本土民主前線」及「城邦論」鼓吹者陳雲旗下的「鳳凰龍獅團」(城邦派)也紛紛加入,在網上公開呼籲支持者參加,至於經常在遊行活動講粗口的「蘭花系」及在「佔中」後期成立的激進組織「學生前線」和中文大學的「中大本土學社」成員也出現在示威人群中。

知情者透露,這次參與的反對派激進組織可謂是「總動員」,其成員也是「傾巢而出」,如「熱血公民」,除「教主」黃毓民及「首領」黃洋達外,幾乎組織內所有骨幹成員均有參與,包括鄭松泰、「法國佬」張珈衍及「Joey哥」等。

參與者怕被認出 幾乎全戴口罩

據現場觀察,昨日下午3時許,近百名「光復元朗」行動參與者陸續在西鐵朗屏站集合,並隨即向市中心方向出發,但由於幾乎每一段路都有警察嚴密監視,同時也有不少元朗的鄉民阻擋示威者前進並向他們怒斥,因此整個遊行速度非常緩慢,原本最多只要二十分鐘就可走到的壽富街,竟花了足足一個小時。為防外界認出,幾乎所有參與者都戴上口罩,只有鄭松泰、「法國佬」張珈衍及「Joey哥」等「知名人物」沒有戴口罩,他們沿途不斷用「大聲公」高叫口號。

不過,在四時許遊行人數最多時,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組織遊行的「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突然宣布遊行活動結束,但又表示,如有人想在元朗「鳩嗚」可繼續進行。知情者表示,組織者故意用「金蟬脫殼」的招數,第一可避免如發生衝擊事件而遭警方拘捕,第二也怕被反對示威的鄉民「還拖」。但此舉等於出賣其他響應網上號召前來元朗的示威者,當組織者「提前閃人」後,這些「散兵游勇」如同無頭蒼蠅亂衝亂撞,一時間更加混亂,也等於去「送死」。

當「熱血公民」宣布解散後,數十名身穿黃色外衣的熱血成員隨即急步走返西鐵朗屏站,但記者發現,這些人全部不使用八達通卡,而是排隊購買單程車票。據悉,他們此舉是避免在八達通車票上留下乘車紀錄,以減少日後遭警方調查的證據。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